幼儿园健康教案 我爱洗澡

2016-11-11  | 幼儿 沐浴液 沐浴 

  设计思路:

  天气越来越热,每到下午放学时都会有阵阵的汗酸味,身上也有时会沾到脏脏的东西,在问到个别幼儿该怎么办的时候,其他孩子们也会非常起劲的凑过来一起参与讨论,他们会说到:“我妈妈帮我洗澡时……” 、“我用的是xxx的沐浴露”、“我洗澡的时候是用小青蛙的海绵洗的”等等,他们非常热衷于这个话题的讨论,有的孩子还会做做洗澡的动作,说起来没完没了,兴趣浓厚。基于小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和发展水平,他们应该对洗澡这一内容需要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并且能运用到他们实际生活中去,拓展生活和认知经验。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通过谈话的形式,知道洗澡的好处;第二环节在欢快的音乐激发幼儿尝试自己洗澡的愿望,在教师有节奏性、朗朗上口的语言引导下知道洗澡的正确方法;第三环节在对洗浴用品的讨论中了解洗浴用品的名称和用途,并将这些内容丰富到肢体表现中,积累孩子们的生活经验。

  活动目标:

  1、欣赏歌曲《洗澡》,知道洗澡能让人变得凉快又干净。

  2、逐步积累洗澡的经验,养成夏天勤洗澡的好习惯。

  活动准备:

  歌曲磁带、各种沐浴用品(沐浴液、香皂、浴巾等)

  活动过程:

  一、我爱洗澡——知道洗澡的好处

  1、师:天气越来越热了,你们每天洗澡吗?为什么要洗澡?你们会不会自己洗澡?洗澡有哪些好处?

  2、师:洗澡时,需要用哪些东西?

  3、小结:洗澡时,用香喷喷的沐浴露或肥皂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干净,还会变成香宝宝呢。

  二、我来洗澡——熟悉歌曲旋律,积累洗澡的经验

  1、师播放歌曲,幼儿欣赏。

  2、再次播放,请幼儿根据歌曲中的内容作相应的洗澡动作。

  3、小结:洗洗头,洗洗脸,洗洗身体洗洗脚,做个干净的香宝宝。

  三、认一认、说一说——各种各样的沐浴用品

  1、出示各种沐浴用品,请幼儿说说它们的名称和用途。

  2、我们一起听着音乐来洗澡吧。

  3、小结:有了这些物品的帮助,我们就能洗得香喷喷,每天洗澡,我们来做个香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健康教案 我爱洗澡》摘要:。 活动目标: 1、欣赏歌曲《洗澡》,知道洗澡能让人变得凉快又干净。 2、逐步积累洗澡的经验,养成夏天勤洗澡的好习惯。 活动准备: 歌曲磁带、各种沐浴用品沐浴液、香皂、浴巾等 活动过程: 一、我爱洗澡—&...
相关文章健康活动:我爱洗澡我爱洗澡
我爱洗澡小班美术:小熊洗澡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