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2016-11-11  | 情商 陌生 助人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1.能自如地和朋友以及陌生人交谈

  情商高的人从不会不喜欢陌生人。他们不在乎陌生人的年龄、种族、宗教、性别、性取向或者政治立场。因为他们知道,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所以对待每个人都一样。

  2.在生活和工作上都严守道德标准

  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情商高的人都会遵循道德标准和原则。他们每一个人的价值观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都会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3.非常热心助人

  情商高的人认为助人不需要理由。他们会帮老太太拎食品袋,会在晚餐后帮朋友或另一半洗碗;如果他先进门,无论后面是女士还是男士,他都会为他们把住门。

  4.能像读一本书一样去了解一个人

  情商高的人会关注一个人的手势、表情和肢体语言。他们知道不能仅仅依靠一个人的言语来认识他,因为一个人说的话通常不能变现为他的全部。

  5.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

  不论要花费多长的时间,情商高的人都会为成功不断努力。他们愿意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因为,只要不放弃,成功终会如约而至。

  6.拥有强大的内心驱动力

  情商高的人有长久的内心推动力。他们不去想最后的结果究竟如何,而是享受整个过程。因为,个人的成长并不是源于成功的那一刻,而是源于为成功奋斗的整个过程。

  7.在必要的时候敢于说不

  情商高的人知道即使是面对好东西,也要把握适度的原则。他们知道自己不可能做到所有事情,所以会优先处理最重要的事。

  8.喜欢钻研他人行事的动机

  情商高的人对人类行为非常着迷。他们会注意到其他人的肢体语言、方言甚至是脸部微妙的抽搐。因为他们喜欢观察别人,所以也就能明白每个人的独特之处。

  9.是热情的领导者,言出必行

  情商高的人都知道要言出必行。作为领导者,他们不是站在背后发号施令,而是走在前面做出表率。

  10.清楚自己的优势和短板

  情商高的人知道,最大的缺陷不能说明你弱势的一面,而最大的优势则可以显示出你强势的一面。他们会充分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来弥补自身不足。

  11.能够平静地面对过去

  情商高的人根本没有时间去后悔。他们放下过去,着眼当前。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进步。

  12.对未来充满信心

  情商高的人并不会因为未来难以预料而心神不宁。他们的生活很快乐,不需要水晶球预测未来。因为对他们来说,生命应当是一次刺激的冒险之旅,而非预先安排的常规生活。

  13.能够活在当下,体会当前的每一刻

  情商高的人不会简单地“度过”每一天。相反,他们会积极体验每一天每一刻的细腻与微妙。

  14.是一个成熟主动的聆听者

  情商高的人知道,“听到”和“聆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他们会用提问题的形式重复别人说过的话,确保自己没有遗漏任何信息。

  15.知道自己为什么不高兴

  情商高的人不会让自己的消极情绪影响自己。他们会主动寻找自己不开心的原因,最重要的是,他们会想办法让自己开心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摘要:后帮朋友或另一半洗碗;如果他先进门,无论后面是女士还是男士,他都会为他们把住门。 4.能像读一本书一样去了解一个人 情商高的人会关注一个人的手势、表情和肢体语言。他们知道不能仅仅依靠一个人的言语来认识他...
相关文章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情商教育的最佳年龄是3-12岁
幼儿的情商教育提高幼儿情商家长怎么做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