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 乌鸦和选美(19则)

2016-11-11  | 选美 乌鸦 寓言 

寓言故事 乌鸦和选美(19则)

  1、乌鸦和选美

  森林里每年都要举行选美大赛,凤凰总是以得票最多当选,而乌鸦的得票总是少得可怜。乌鸦很不服气,便起早贪黑地到处说凤凰的坏话,把林中的百鸟都说了个遍。

  一年后,又举行选美大赛,乌鸦满以为形势要向有利于自己这方面变化,谁知投票结果,凤凰的得票更多了,而乌鸦呢?只得了一票——不用说,这一票是它自己投的。乌鸦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凡蓄意诽谤别人的人,最终无损于别人,而有损于自己。

  2、爱笑的小花

  公园里有朵花,真好看,看见小天天,总是笑眯眯的。

  天天问花儿:"你叫什么名字?"

  花儿只是笑,不说话。

  天天伸出小手,要采这朵花。

  外公摆摆手说:"天天别采!你不采她,花儿总是对你笑,你一采下来,花儿就哭了。"天天不想看到小花对他哭,天天没有采。

  这时,小花笑得更可爱了。她成了天天的好朋友。

  天天回家以后,告诉外婆:"公园里有一朵花,很乖很乖,对他一直笑,一直笑。"

  外婆说:"天天也很乖,你也是一朵爱笑的小花。"

  故事目标:

  1)知道微笑是一种美。

  2)懂得要爱护花。

  3、摇晃(幽默故事)

  妈妈不在家,贝贝按时吃了药。

  吃过药后,她不停地摇动身体,弄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妈妈回来了,问道:"贝贝,你这是在干什么?"

  贝贝一边摇晃一边说:"药瓶上写着:用时摇晃。刚才吃药前我忘了,现在正在补摇……"

  4、想飞的小象

  有一只小象,刚刚生下来。第一天,他看到了许多小动物。到了第二天,他认识了许多花儿、草儿。第三天呢,妈妈带他到河边,他看见了河水和高山。小象说:"世界真大呀!"这时,一只小鸟在天空中飞来飞去。

  小象想:"要是我也会飞,可以看更多的东西,多好呀!

  小象爬到树上学飞,"哎哟"一声,摔了一个大跟头。

  蛇看见了说:"小象,我们有自己的本事。我不会飞,可是我会在树上睡觉。"

  狮子说:"我也不会飞,可是,我能跳过宽宽的大河。"

  老虎说:"我不会飞,可是,我会游泳。"

  爸爸妈妈对小象说:"我们大象力气大,这是小鸟不能比的。"

  小象明白了,他跟着爸爸妈妈运木头。他用长鼻子一钩,大木头就搬走了。大家都喜欢他。小象说:"我是小象真幸福。"

  故事目标:

  1)专心听故事,记住故事中的各种角色,对有生活哲理的趣味童话感兴趣。

  2)学习动词:爬、摔、钩、搬。

  3)学说完整句:"我不会×,可是我会×××。"

  4)知道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本事,别小看自己。

  5、小猪和靴子

  清晨,小猪去树林里玩。忽然,他发现树边有一个红红的东西,口小底大,摸上去很滑:"咦,这是什么?好像是个皮袋子,是谁丢的呢?

  小猪手里拿着这东西,嘴里叫着:"谁丢了袋子,谁丢了袋子?"

  树上的八哥听见了,"叽叽喳喳"地说:"小猪,这不是袋子,是一顶漂亮的红帽子呀!"

  "噢,不是袋子是帽子。"小猪连忙戴在头上,一边走一边叫,"谁丢了帽子,谁丢了帽子?"

  狐狸看见了,嘻嘻地笑起来:"小猪,这不是帽子,是一只好看的瓶子呀!"

  "嗯,这瓶子真不错。"小猪采了许多美丽的野花放进瓶子里。

  "谁丢了瓶子?"小猪捧着瓶子走一步,叫一声。

  这时候,来了一只小花狗。他知道了这事,对小猪说:"没人丢,没人领,就送给生病的小熊吧!"

  小猪和小狗来到了小熊家,把这个没人领的瓶子和花送给小熊。小熊一看,高兴地跳起来:"哇,这不是瓶子,是我心爱的红靴子呀!"小熊炙得病也好了,三个好朋友嘻嘻哈哈,庆祝红靴子找到了主人,回到了家。

  故事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学习故事中角色的语言。

  2)理解角色的性格特点,体验乐于助人的情感。

  6、借你一把伞(童话)

  下雨了,糟糕了,娜娜没有带伞,娜娜站在雨中。

  小蚂蚁拿着小小的酢浆草走过来,说:"借你一把伞。"娜娜拿着,小蚂蚁的伞真小。

  青蛙拿着瓜的叶子跳过来,说:"借你一把伞。"青蛙的伞是漏斗伞。

  兔子拿着上头有叶须的有萝卜,说:"借你一把伞。"兔子的伞会漏雨。

  小狐狸拿着"芋头叶"给娜娜,小狐狸的伞是不是刚好呢?撑着撑着,啊雨漏下来了,娜娜和小动物跑了起来。

  大熊拿着大大的荷叶过来说:"借你一把伞。"大熊的伞好大好重啊。

  小狗强强拿着伞跑了过来,说:"借你一把伞。"啊,那就是娜娜的伞嘛!

  下雨天,拿着伞排队走,还有谁没有伞吗?

  故事目标:探索像伞的植物,感受故事人文怀的温情。

  7、狗、公鸡和狐狸

  狗与公鸡结交为朋友,他们一同赶路。到了晚上,公鸡一跃跳到树上,在树枝上栖息,狗就在下面树洞里过夜。

  黎明到来时,公鸡像往常一样啼叫起来。有只狐狸听见鸡叫,想要吃鸡肉,便跑来站在树下,恭敬地请鸡下来,并说:“多么美的嗓音啊!太悦耳动听了,我真想拥抱你。

  快下来,让我们一起唱支小夜曲吧。”鸡回答说:“请你去叫醒树洞里的那个看门守夜的,他一开门,我就可以下来。”狐狸立刻去叫门,狗突然跳了起来,把他咬住撕碎了。

  这故事说明,聪明的人临危不乱,巧妙而轻易地击败敌人。

  8、胆小先生

  有一位先生,住在一座漂亮的房子里。因为他的胆子很小,大家都电他胆小先生。

  一天,一只大老鼠闯进了他的房子。胆小先生马上去捉,结果在地下室捉住了它。

  "你放了我!"大老鼠挣扎着说,"我要是一跺脚,整个房子就塌了。"

  胆小先生害怕了,连忙放开了他,还允许他住在地下室里。

  地下室里吃的东西真多,大老鼠吃呀,喝呀,真开心。后来,大老鼠生了一窝小老鼠,小老鼠又长成大老鼠……很快,地下室住满了老鼠。

  "不行,不行!"大老鼠冲着胆小先生嚷嚷:"这么多老鼠住这么一个小小的地下室,而你一个人住那么多房间,太不合理了,得换房子。"

  "换房子?"胆小先生住在地下室,老鼠们住进各个房间,他们在宽大的客厅里唱呀,跳呀,在喷香的厨房里喝呀,吃呀,每天都像过节一样。

  "你应该搬出去!"大老鼠又冲着胆小先生嚷嚷,"你干嘛住在地下室?这么好的地下室,你配住吗?"

  "什么?"胆小先生气愤得跺了一下右脚,"咚--"老鼠们害怕了,他们个个抱头乱窜,以为地震了。

  "哦,原来我是很有力量的!"胆小先生抓起旧扫帚,这儿一扑,那儿一打,这儿一戳,那儿一捣,老鼠被打得"吱吱"叫,全逃走了。

  胆小先生后来怎么样了?小朋友能猜到吗?

  故事目标:

  1)感受故事人物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情节所产生的美。

  2)理解童话内容及"胆小先生"的形象特点。

  3)学习故事中人物的对话,根据自己的想象力表演故事。

  9、猪大妈请客(幽默故事)

  小动物们要到猪大妈家做客。可是,猪大妈做事总是笨手笨脚的,她早早地将米、菜、肉和各种调料都放到锅里,还特意多加了一些她最喜欢吃的甜酱。做完这些事情,猪大妈将锅放到煤气灶上。她哼着小调,十分得意地走来走去,逢人就说:"今天我请客,我一定让大家饱餐一顿。"一会儿,小兔、山羊、小狗、小马都来了。他们围着锅馋得直流口水,好不容易等到打开锅,一看,锅里的食物全都是生的。猪大妈愣住了,小动物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猪大妈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小兔笑得前仰后合,对猪大妈说:"你根本没点火呀!"

  10、小和尚上楼(幽默故事)

  小和尚来到一座塔下面,老和尚告诉他,这座塔共的九九八十一层,最上面有一小颗美丽的珍珠,谁能得到它谁就将拥有一切。小和尚听了不由分说便"蹭蹭蹭"往楼上爬,终于爬到塔顶,他开心极了!小和尚正准备取珍珠,可是他突然惊呆了,原来他忘了带钥匙。

  11、帮忙(幽默故事)

  爸爸出差,可早晨起得迟了,他忙洗脸刷牙,姐姐帮爸爸整理衣服,妈妈给他端早餐,帮他找笔记本。爸爸一边吃早餐,一边摸口袋,咦,火车票哪去了?爸爸放下牛奶、蛋糕,手忙脚乱地找车票,小弟弟多么想帮爸爸做点儿事啊,可他什么也帮不上。小弟弟想:"帮爸爸吃早餐吧。他爬上凳子,将爸爸吃剩的牛奶、蛋糕全吃了。

  12、知错就改的小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寓言故事 乌鸦和选美(19则)》摘要:小花对他哭,天天没有采。 这时,小花笑得更可爱了。她成了天天的好朋友。 天天回家以后,告诉外婆:"公园里有一朵花,很乖很乖,对他一直笑,一直笑。" 外婆说:"天天也很乖,你也是一朵爱笑的小花...
相关文章乌鸦喝水沪教:《白兔和月亮》教案设计
语言活动教案: 爱妈妈的小乌鸦语文S版:《寓言二则》教学设计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