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你的坏情绪可能让宝宝患抑郁症

2016-11-10  | 抑郁 纽约大学 抑郁症 

  经常有妈妈留言说,今天又对宝宝吼了,可是他吃饭把食物弄得满地都是,又不肯换尿布,实在太生气我忍不住,但是现在又好内疚,怎么办。

注意 你的坏情绪可能让宝宝患抑郁症

  你没看错,6个月以下的婴儿也会得抑郁症。纽约大学儿童研究中心的Jess Shatkin博士指出,婴儿抑郁是完全可能的,而且并不罕见,每40个婴儿里就有1个可能会抑郁。那些母亲有产后抑郁,或者家庭气氛长期紧张的宝宝,更有患婴儿抑郁症的风险。

  1. 面部表情不快乐,拒绝和大人眼神交流,常常盯着某处发呆

  2. 社交机会很少

  3. 喂养困难或睡眠困难

  4. 易怒、暴躁、歇斯底里

  5. 孱弱,对和别的孩子互动毫无兴趣

  6. 分离焦虑极强,或者相反,对照养者毫无依赖感

  但是,3岁以下的宝宝,或多或少都会有以上这些表现,尤其是生病不适的时候,如果只是偶尔出现,并不代表宝宝有焦虑或者抑郁倾向。但是如果连续三个月都每天如此,则最好咨询儿医以排除宝宝心理疾病的风险。

  我们有时候过度关注宝宝的饮食、睡眠,却不够在乎TA的情绪。宝宝还不会说话表达自己的时候,情绪和心理健康很容易被忽略。

  医生指出,人类的抑郁倾向有先天遗传的因素,但后天影响也非常重要。抑郁是很严重的话题,我宁愿相信我的读者们家里没有抑郁的宝宝。但是,宝宝受到父母不良情绪(焦虑、愤怒、压力等)影响,并不少见。

  小精灵温馨提示:

  父母一方有严重焦虑和抑郁倾向,宝宝患抑郁症的风险是别人的三倍;常常发火的父母,更容易养出胆小、懦弱、缺乏安全感或者有攻击性的孩子。但是,因为孩子越小可塑性越强,大人越早重视TA的心理世界,越容易养出快乐、阳光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 你的坏情绪可能让宝宝患抑郁症》摘要:长期紧张的宝宝,更有患婴儿抑郁症的风险。 1. 面部表情不快乐,拒绝和大人眼神交流,常常盯着某处发呆 2. 社交机会很少 3. 喂养困难或睡眠困难 4. 易怒、暴躁、歇斯底里 5. 孱弱,对和别的孩子互动毫无兴趣 6. 分离...
相关文章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患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父亲产后抑郁影响孩子发育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