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腹泻有效的治疗推荐 家长须知

2016-11-10  | 腹泻 小儿 足三里 

  秋季腹泻是小儿常见病、多发病,尤以6个月~3岁婴幼儿发病率最高,集中发生在每年10~11月份,其中70﹪~80﹪由轮状病毒感染所致,潜伏期1~3天,发病急,常伴发热和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小儿腹泻有效的治疗推荐 家长须知

  一、按摩推拿 治疗小儿腹泻很有效

  由于神经系统对胃肠的调节功能差,所以,饮食稍有改变,如对添加的离乳食品不适应、短时间添加的种类太多,或一次喂得太多、突然断奶;或是饮食不当,如吃了不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气温低身体受凉加快了肠蠕动、秋天温差大、小肚子易受凉等,都可引起腹泻。

  二、秋末冬初小儿为何易腹泻

  中医认为,小儿脏腑非常娇嫩,无论从外形还是精气方面都没有发育完全,所以脏腑的功能也相对较柔弱,抵抗能力弱,脾胃尤其薄弱,经受不了外感的寒邪从而发病。

  治疗 秋季 腹泻的方法很多,如西医输液疗法、口服药物、中药外用贴敷等都有很好的疗效。推拿是传统医学独有的手法疗法,运用穴位推拿治疗,强调辨证论治,不仅具有健脾止泻作用,同时通过刺激穴位,还能够增强孩子的免疫力,调节体内阴阳平衡。因为小儿某些穴位比较敏感,所以,小儿推拿适合9岁以下儿童,3岁以下效果最好。因此,对婴 幼儿 实施推拿治疗年龄越小效果越明显。

  三、按摩推拿 治疗腹泻很有效

  1、腿部

  按揉足三里50下:足三里在外膝眼下三寸,可用拇指或中指指腹在足三里做按揉。

  2、腹部

  患儿取仰卧位,摩腹5分钟,揉脐及天枢穴100次。

  摩腹:可用四指指腹或全掌放在小儿腹部做圆周活动。

  揉脐:脐即肚脐,可用中指指腹或掌根揉之。

  以上方法操作简便,易于掌握,且符合小儿喜欢肌肤接触的心理。既可稳定患儿的情绪,又能达到健身治病的目的。

  此外,为防止幼儿腹泻,尽量提倡 母乳 喂养;添加 辅食 不宜太快、品种不宜太多, 喂养 尽量做到定时定量;注意日常生活及饮食卫生,不吃久放食物,不嚼饭喂 婴儿 ,房间要经常通风等。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家长应注意的是,以上方法适用于小儿腹泻比较轻的宝宝,若患儿腹泻十分严重,大便为青绿色,应马上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腹泻有效的治疗推荐 家长须知》摘要:效。推拿是传统医学独有的手法疗法,运用穴位推拿治疗,强调辨证论治,不仅具有健脾止泻作用,同时通过刺激穴位,还能够增强孩子的免疫力,调节体内阴阳平衡。因为小儿某些穴位比较敏感,所以,小儿推拿适合9岁以下...
相关文章宝宝腹泻的中医疗法夏季小儿腹泻怎样治疗
米汤的妙用:治小儿腹泻米汤治小儿腹泻效果好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