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 如何搞定宝宝穿衣事项

2016-11-10  | 穿衣 新生 宝宝 

  宝宝的肌肤柔嫩,父母在衣物选择上多半费尽心思,希望能给宝贝最好的,但宝宝不会表达,该怎么给宝宝穿衣服令爸妈头痛不已。而严寒冬季,如何替宝宝穿衣、保暖,婴儿衣物的选购除了款式、颜色与价格,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冬季 如何搞定宝宝穿衣事项

  一、宝宝不同成长阶段衣物购买要点

  1.新生儿期棉衣优于纱布衣、针织衣

  传统观念中,认为新生儿都应该穿纱布衣,却不这么认为,纱布衣对于新手妈妈其实是难度较高的挑战。以前由于没有高质量的棉质衣物,所以大家会觉得好清洁、透气的纱布衣最适合新生儿穿着。实际上,纱布衣缺乏弹性,新生儿又不会主动配合妈妈穿衣,所以整个穿衣过程会变得较复杂。

  建议,在 1岁之前以一件式的包臀棉衣取代纱布衣,对于妈妈和宝宝都是较安全的选择,可避免在穿衣过程中伤害到宝宝的四肢,也较为舒适。由于婴儿的肌肤柔嫩,只要衣物不透气就易使皮肤过敏,因此尽量以纯棉材质为主,且款式、颜色简单朴素即可。通常有机棉的衣物都是浅浅淡淡的素色,如米色或淡褐色,纯白的衣物反而可能含有荧光剂。若宝宝皮肤较敏感,或患异位性皮肤炎等疾病时,宝宝贴身穿着的衣物更要谨慎,尽量避免接触感染源。坊间的针织产品除了较不舒适,也很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不建议平时穿着。

  2.爬行期善用服装协助

  俗话说:七坐八爬,但现在的孩子营养充足,六七个月左右就开始学习爬行,而宝宝的衣着会影响到学习的连贯性。“爬行前进”需要通过肢体与地板的摩擦力,因此必须将宝宝的腿露出来,如果手脚都被包住,摩擦力会下降,反而阻碍宝宝学习爬行,建议避免让学爬期的宝宝穿着包住腿脚的衣服。

  六七个月至1岁左右的宝宝正在学习爬行、站立,夏天可穿短袖的包臀棉衣或短裤,冬天穿着长裤时,可购买宝宝专用的止滑护膝,在玩乐时套上即可,除了保护膝盖,也可以增加摩擦力。当宝宝累了休息时,就可以将辅具卸下,换上舒适的衣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 如何搞定宝宝穿衣事项》摘要:传统观念中,认为新生儿都应该穿纱布衣,却不这么认为,纱布衣对于新手妈妈其实是难度较高的挑战。以前由于没有高质量的棉质衣物,所以大家会觉得好清洁、透气的纱布衣最适合新生儿穿着。实际上,纱布衣缺乏弹性,新...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穿衣应“两少一多”儿童冬季如何穿衣
宝宝冬季外出如何穿衣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