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这样让孩子睡觉 真的很危险

2016-11-10  | 睡觉 孩子 综合征 

  韩女士最近喜得麟儿,心里别提多开心了,这是自己备孕2年得到的孩子,自己和家里人都将刚刚出生的女儿当成稀世珍宝一样来呵护。现在天气慢慢的越来越越冷,孩子也才不到一个月。

冬天这样让孩子睡觉 真的很危险

  因此家人对小家伙是格外关照,生怕冻着孩子了,刚开始韩女士给女儿只盖一条被子,下过雨后天气更冷了,韩女士的婆婆怕孩子受不了,就又给孩子盖了一条被子,两个被子都特别的厚,而且孩子睡觉时婆婆也不让给孩子脱衣服,穿着袜子棉衣睡觉。

  本来开着空调家里并没有多冷,但是婆婆坚持让孩子这么“温暖”的睡觉,说是小孩子怕冷,韩女士对此也没经验,任由婆婆乱来,结果这样睡了几次,宝宝被热出病来了,发烧上火不下去,来医院检查后得知,孩子是保暖过度,患上了捂热综合征了。

  一到冬天,这种婴儿捂热综合征发生率就居高不下,多是家长缺少育儿知识,过度保暖所致。在家长心里小婴儿是无比脆弱,需要格外呵护的,生怕冻着了,尤其是家里的老人,总感觉孩子冷。

  因此总给孩子穿的很厚,盖的很厚,结果婴儿就在过度保暖和长久的闷热中生病了,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汗液功能也不健全,因此很容易发生捂热综合征。

  冬天给孩子穿衣服要遵循一个原则:四暖一凉

  手暖:温暖无汗,背暖:孩子背部出汗容易出汗,肚暖:宝宝的肚子暖和与否直接关系到孩子的脾胃健康,足暖:所谓寒从脚起,孩子脚部的温暖直接影响到身体的温暖,因此,在冬天,最要呵护的就是宝宝的小脚丫了。头凉:在冬天孩子几乎每个部位都被包的严严实实的,但是,头部不能包的太严实了,否则不利于散热,而人体的散热大部分是通过头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天这样让孩子睡觉 真的很危险》摘要:识,过度保暖所致。在家长心里小婴儿是无比脆弱,需要格外呵护的,生怕冻着了,尤其是家里的老人,总感觉孩子冷。 因此总给孩子穿的很厚,盖的很厚,结果婴儿就在过度保暖和长久的闷热中生病了,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
相关文章[童话故事] 不肯冬眠的小黑熊想看冬天的小熊
多种多样的冬天8个细节让你冬天睡好觉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