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季节宝宝穿衣原则 你知道吗

2016-11-10  | 宝宝 棉服 初冬 

  天气越来越冷了,冬天已经悄悄来临了,爸妈都怕孩子着凉,都会将孩子包“粽子”,裹得里三层外三层。这样真的能保证宝宝不受疾病的伤害吗?冬季如何穿着才能让宝宝真正暖和呢?

初冬季节宝宝穿衣原则 你知道吗

  一、室外着装——棉袄轻薄帽子少不了

  1.给宝宝穿上贴身内衣裤

  有的妈妈认为只要外面穿上厚衣服就可以保暖,不注意宝宝的内衣。其实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内温度的丢失,使宝宝不容易受凉生病。而不穿贴身内衣的宝宝则体表热量丢失得多,身体摸上去总是冰冰凉凉的,很容易感冒。

  2.毛线衣裤要安全

  冬天宝宝外出,一定要穿保暖功能好的毛线衣裤。宝宝肌肤柔软,小小的刺激也可引起皮肤过敏,在选购时毛线质地是最要紧考虑的因素。现今市场上有专为宝宝 生产 的毛线,非常细小,并且很柔软,保暖性又好,十分适合宝宝穿用,爸爸妈妈还需特别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容易掉毛的毛线,以防吸入到宝宝气管和肺内。

  3.棉服要轻薄

  许多爸爸妈妈认为只有厚厚的羽绒服才是最保暖的,其实不然,小棉服中膨松的棉花可以吸收很多空气形成保护层,不易让冷空气入侵,有着很好的保暖作用。厚羽绒服没有更多的吸收容纳暖空气的空间,挡风还可以,御寒保暖就比小棉服差多了。

  [摘要]天气越来越冷了,冬天已经悄悄来临了,爸妈都怕孩子着凉,都会将孩子包“粽子”,裹得里三层外三层。这样真的能保证宝宝不受疾病的伤害吗?冬季如何穿着才能让宝宝真正暖和呢?

  4.干爽透气的小袜子

  宝宝一旦脚冷,身体也很容易发冷。冬天为宝宝保暖,让宝宝的脚部感觉温暖非常关键。但很多家长还错误地认为宝宝的袜子越厚保暖效果越好,其实如果袜子厚但不吸汗的话,很容易潮湿,大量的水分会挤掉袜子纤维中的空气,由于少了空气这种极好的隔热体,袜子潮湿时就会使宝宝的脚底发凉,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而患上感冒。因此要给宝宝选择纯棉质地、且透气性好的袜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初冬季节宝宝穿衣原则 你知道吗》摘要:的宝宝则体表热量丢失得多,身体摸上去总是冰冰凉凉的,很容易感冒。 2.毛线衣裤要安全 冬天宝宝外出,一定要穿保暖功能好的毛线衣裤。宝宝肌肤柔软,小小的刺激也可引起皮肤过敏,在选购时毛线质地是最要紧考虑的因...
相关文章6~9个月宝宝的穿衣要点初冬
宝宝季节交替如何穿衣季节交替,给宝宝合理穿衣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