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间食物进补 不是越多越好

2016-11-10  | 越好 维生 蛋白 

  众所周知,中国人坐月子,鸡蛋一定是少不了的。妈妈帮上有些妈妈甚至说自己月子里被逼着一天吃几十个鸡蛋。可是,这样真的好吗?鸡蛋到底该怎么吃呢?

月子期间食物进补 不是越多越好

  一、鸡蛋确实很有营养

  鸡蛋是一种非常棒的营养品,它能够提供多种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以及钙、铁、镁、锌等十八种氨基酸。通常情况下,一只中等大小的鸡蛋同50克瘦肉相比,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均高于瘦肉的含量。因此,鸡蛋便成为了坐月子期间新妈妈恢复身体和满足哺乳需求的重要良品。

  二、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鸡蛋虽然对产后妈妈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并非吃得越多越好。鸡蛋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如果每天吃太多鸡蛋,不仅难以吸收蛋白质,还影响其他营养的补充,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引起“蛋白质中毒综合征”。

  蛋白质过多,在肠道中会发生异常分解,产生大量氨、羟、酚、吲哚等对人体有危害的化学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使人出现头晕目眩、四肢乏力、腹部胀闷等症状。

  另外,会影响新妈妈营养的全面吸收与消化。如果单纯过多进食鸡蛋,会严重影响新妈妈的胃口,进而影响到其他食物的摄取,不利于身体对多种营养的全面吸收。最后,蛋黄胆固醇含量太高,过量摄入容易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反而害了妈妈。

  三、鸡蛋的正确吃法

  新妈妈要掌握正确的吃鸡蛋的方法,才能使鸡蛋的营养价值发挥到最佳的功效。鸡蛋的数量:月子期间,新妈妈每天摄入100克左右的蛋白质既可以满足营养的需求。因此,新妈妈每天进食3到4颗鸡蛋即可。

  生鸡蛋不可以吃,难消化且易受细菌感染;不要煮得过老,否则蛋白质结构紧密而不易消化;油炸鸡蛋最好不要吃,因为高温会使蛋白质变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期间食物进补 不是越多越好》摘要:月子里被逼着一天吃几十个鸡蛋。可是,这样真的好吗?鸡蛋到底该怎么吃呢? 一、鸡蛋确实很有营养 鸡蛋是一种非常棒的营养品,它能够提供多种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以及钙、铁、镁、...
相关文章产妇在月子里的营养特点新妈妈坐月子须按体质进补
分娩后和坐月子期间忌过多吃鸡蛋月子里的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