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消化不良的原因及症状

2016-11-10  | 消化 怀孕 荷尔 

  大约有80%以上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消化不良的问题,这是正常的。虽然有些妈妈会以为肚子不舒服是因为腹中的宝宝有什么问题,但这只是消化不良。

怀孕消化不良的原因及症状

  一、怀孕消化不良的原因及症状

  1、消化不良原因

  怀孕期间荷尔蒙会产生变化,放松身体的肌肉,导致身体机能减慢。因此,消化系统也会减慢,因而引起消化不良,让你有拥肿、胃灼热、恶心和呕吐的感觉。

  2、消化不良症状

  因为荷尔蒙的关系,孕妇通常会有胃灼热或有灼热感、饱腹感、恶心和呕吐、持续打嗝、腹胀、反胃或食物倒流。

  二、如何减轻怀孕期间的消化不良

  1、避免触发食物

  应该避免高度调味的辛辣食物、酒精、含咖啡因饮料,像是咖啡、茶、巧克力和可乐。远离油腻及油腻的食物,因为它们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2、饮用足够的水

  饮用开水是最好的,但应该在饭前或饭前,避免一边用餐一边喝水。过量的液体混合食物会导致你的胃部膨胀,加重胃灼热和消化不良。

  3、选择少量多餐

  你可以选择一天6小餐来取代3大餐。少量多餐可以有助于良好的消化食物,避免消化不良。避免睡前吃太饱,因为这样会引发消化不良。

  4、可准备抗酸剂

  随时保持家里有抗酸剂。抗酸剂是一种可以即时舒缓消化不良的药物,它们会中和胃里的酸,降低酸性,让它们不刺激胃里的内膜。

  5、留意你的姿势

  不要躺著吃,因为它会导致消化不良。睡前,用枕头来支撑你的头部和肩膀。斜躺可以防止你睡著时,胃酸逆流到食道。不要过度弯腰,它会导致食物逆流。

  6、避难消化食物

  尽量避免食用难消化的食物,像是辛辣食物、油炸食物、巧克力、冰淇淋和豆类。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帮助肠胃蠕动,像是蔬菜和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消化不良的原因及症状》摘要:好的,但应该在饭前或饭前,避免一边用餐一边喝水。过量的液体混合食物会导致你的胃部膨胀,加重胃灼热和消化不良。 3、选择少量多餐 你可以选择一天6小餐来取代3大餐。少量多餐可以有助于良好的消化食物,避免消化...
相关文章婴儿轻度消化不良与胀气怀孕前应终止这些不良嗜好
怀孕前应终止的不良嗜好怀孕前应终止这些不良爱好和习惯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