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运动应避免的事项 家长注意

2016-11-10  | 避免 运动 孕期 

  怀了孕能不能运动,需不需要运动?这是许多孕妈咪们关心的话题。专家认为,孕妈咪不仅可以运动,而且需要适当、科学的运动。

孕期运动应避免的事项 家长注意

  一、怀孕期间运动应避免事项

  1、避免躺在背部

  怀孕期间的任何时候,都应该避免施加压力在你的背部和核心。放弃仰卧起坐,试著做一些木板、下蹲的动作来锻你的站立和侧身弯曲。施压在核心会限制血液流向正在增长的宝宝,造成伤害。

  2、避免过度运动

  如果你在怀孕前已经有固定的运动习惯,那么你可以继续维持,但是要切记,随著你的身体变化,你有可能需要降低你的运动强度,避免过度运动。

  二、怀孕期间运动应遵循事项

  1、低冲击的运动

  舍弃那些重度有氧运动,你应该选择灵活、低冲击的运动,重点是谨慎地建立肌肉力量。快走、游泳、瑜珈都可以帮助建立你的耐力。

  2、保持身体水分

  整个怀孕期间都应该保持肌肤的水分。如果你经常运动,更应该保持频繁的啜吸液体,补充身体的水分。记住,怀孕期间运动还需要搭配健康的饮食,以免损伤你的身体。

  3、倾听身体讯息

  任何时候你都应该倾听你身体的讯号。如果你需要休息一天,那就休息。如果你是气喘吁吁得喘气,而不是享受平常的运动,就让自己休息。

  4、穿著舒适鞋子

  你的背部需要分担你腹部的重量,因此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投资一双好的运动鞋,让你的背部获得必要的支持。

  5、不断重复练习

  如果你是做重量训练,那就继续这样做,只是先以轻重量开始,然后慢慢地做更多。透过这样的方式,你的耐力和力量可以变强,也有助于帮助你度过分娩的痛楚。

  6、尝试水中运动

  水中运动是一种很棒的低强度有氧运动,你可以消耗热量、锻力量、提高灵活性,对关节也很好。即使是初学者,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7、随时检查心跳

  请记住,运动的时候你不应该逼迫自己造成疲累。因此,随时检测你的心跳,如果你有喘不过气、缺氧的情况,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运动应避免的事项 家长注意》摘要:运动习惯,那么你可以继续维持,但是要切记,随著你的身体变化,你有可能需要降低你的运动强度,避免过度运动。 二、怀孕期间运动应遵循事项 1、低冲击的运动 舍弃那些重度有氧运动,你应该选择灵活、低冲击的运动,...
相关文章准妈妈运动需注意的事项孕期运动应注意几点事项
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