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情绪易波动 如何缓解预防抑郁症

2016-11-10  | 荷尔 理怀 抑郁 

  怀孕期间妇女很容易心不在焉和健忘,再加上荷尔蒙导致你的关节韧带松弛,你会变得很笨拙,可能常会拿不稳东西。孕期经常会心情突然变糟糕,这是怎么回事呢?

孕妇情绪易波动 如何缓解预防抑郁症

  一、怀孕期间容易有的情绪问题

  1、心情突然变差

  因为怀孕荷尔蒙的变化,它们改变你大脑的神经递质释放,因此你很容易感受情绪波动。你可能前一天觉得开心和乐观,隔天就变得忧郁、焦虑。

  2、经常心不在焉

  怀孕期间妇女很容易心不在焉和健忘,再加上荷尔蒙导致你的关节韧带松弛,你会变得很笨拙,可能常会拿不稳东西。

  3、经常暴躁愤怒

  怀孕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即使在休息,孕妇花费的能量和登山的男性是一样的。反酸、胀气、便秘、背痛、水肿等不适永远不会让你觉得好过。

  4、想要清洗一切

  基于保护宝宝的心情,孕妇很自然地会想要将周围的环境保持到最乾净的状态。但不论你有多想要做,让别人去清洁天花板和壁橱。

  二、如何处理怀孕期间的情绪波动

  1、试著找人倾诉

  当你满怀郁闷,总觉得什么事都不如意的时候,试著找人倾诉、聊天,伴侣或朋友都可以。将你的烦恼都通通说出来后,心情就会比较平复。

  2、向大孩子解释

  如果你还有孩子,试著向他解释。大孩子通常无法理解妈妈的怪异行为,因此你最好让他了解,因为你正在历经怀孕的辛苦,才会有这些情绪反应。当你情绪波动时,试著向孩子保证你的爱。

  3、外出散步散心

  散步可以让人恢复精神,当你心烦意乱时,还可以当作情绪的推动器。试著看其他的婴儿,他们的快乐一定可以翻转你的心情。如果你有其他的孩子,也可以带他一起散步。

  4、可练习深呼吸

  深呼吸是一个很棒的冷静方式。当你情绪快要爆炸的时候,练习深呼吸,试著数到10或100,直到你可以冷静下来。

  5、观看有趣事物

  不论是电视节目或是书籍,观看一些有趣、幽默的事物可以帮助你转换心情,让你的心情快速变愉快。

  6、经常食用点心

  血糖骤降会加剧焦虑的问题。一天当中,经常的食用点心是很有用的帮助。

  小精灵温馨提示:

  避免甜食对孕妇来说是好的,因为它们会导致不规则的体重增加。选择一些健康、营养的点心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情绪易波动 如何缓解预防抑郁症》摘要:你大脑的神经递质释放,因此你很容易感受情绪波动。你可能前一天觉得开心和乐观,隔天就变得忧郁、焦虑。 2、经常心不在焉 怀孕期间妇女很容易心不在焉和健忘,再加上荷尔蒙导致你的关节韧带松弛,你会变得很笨拙,...
相关文章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产前抑郁症”危害严重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患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