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孕妈妈在孕期更好的入睡

2016-11-10  | 孕期 灼热 入睡 

  很多新手妈妈都反应孕期睡眠质量差,导入休息不好,精神倦怠。那么为什么孕期会睡不好呢,如何帮助孕妈妈更好的入睡呢?

如何帮助孕妈妈在孕期更好的入睡

  一、怀孕期间睡不好的原因

  1、身体发生变化

  你的身体随著怀孕开始发生变化,而且当宝宝不断地长大,你会发现很难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睡觉,非常容易翻来覆去。

  2、心跳速率增加

  怀孕期间,你的血液流量会增加,这是为了供应氧气和营养给宝宝的缘故。但也因为如此,你的心跳速率会增加,影响了你的睡眠。

  3、因为尿量增加

  怀孕期间孕妇频尿是常见的问题,因此你可能会经常想要跑厕所。这也是造成你夜间睡眠障碍的原因之一。

  4、因为呼吸急促

  随著宝宝不断地长大,他将会占据你的腹部很大的空间,这往往会造成你的呼吸急促,因此导致睡眠障碍。

  5、因为腿部疼痛

  怀孕期间你不断堆叠的额外体重有可能会造成你的腿部疼痛,这也会导致你怀孕期间的睡眠问题。此外,你也可能因为双脚的肿胀不舒服而难以入睡。

  6、因为有胃灼热

  胃灼热也是怀孕期间常见的问题之一,很多孕妇失眠就是因为胃灼热。这是因为消化系统在怀孕期间减慢所致,是正常的现象。

  7、精神压力太大

  除了这些生理问题之外,心理的精神压力也会影响你的睡眠。即将成为妈妈有可能让你很紧张,压力很大,这都可能导致你的睡眠障碍。

  二、如何处理怀孕期间睡眠问题

  1、使用额外枕头

  增加一些枕头来支撑你的腹部和背部,提供你一个良好的睡眠姿势。你也可以选择孕妇专用的楔型枕头,它可以支撑你全身的重量,帮助你入睡。

  2、使用放松技巧

  使用一些帮助放松的技巧来让你的头脑和身体放松,像是瑜珈、冥想、按摩和深呼吸,它们可以让你睡得更好。

  3、适当运动练习

  运动除了可以帮助你维持体重之外,还可以增强你的心肺功能,帮助你入睡。记住运动要适度,不要过度勉强自己。

  4、睡前补充营养

  良好的食物可以帮助你睡得更好,像是热牛奶,可以帮助你得到一个良好的夜间睡眠。据说,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提高你的血糖,也可以帮助睡眠。

  5、非处方签药物

  在所有方式都试过无效之后,你才考虑服用非处方签的药物来解决你的睡眠问题。记住,不要没经过医生的同意就服用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帮助孕妈妈在孕期更好的入睡》摘要:。此外,你也可能因为双脚的肿胀不舒服而难以入睡。 6、因为有胃灼热 胃灼热也是怀孕期间常见的问题之一,很多孕妇失眠就是因为胃灼热。这是因为消化系统在怀孕期间减慢所致,是正常的现象。 7、精神压力太大 除了这...
相关文章让宝宝睡个好觉探究小宝宝睡眠的10个问题
探究小宝宝睡眠的10个问题  探究小宝宝睡眠的10个问题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