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孩子的教育 家长必知

2016-11-10  | 家长 孩子 叛逆 

  家长需要正确对待叛逆期的孩子,给与孩子引导方法,孩子只有在成人的精心培育下,才能成为一个有良好个性品质的人。

叛逆期孩子的教育 家长必知

  1、耐心倾听孩子

  当孩子不听管教时候,不要开口就骂孩子,应该多了解孩子的想法,想办法帮孩子解决问题,当发现孩子也有对的一方面,应该控制不良的情绪,学会尊重孩子,不要总是用命令的语气跟孩子说话,给孩子也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时候。

  2、多了解孩子

  在工作之余,家长一定要抽出时间来与孩子沟通,与孩子、孩子的老师进行多些沟通,全面把握孩子在学校和家庭中的表现,对孩子了解得透彻,也好解决问题,当孩子真有不听话的时候,也知道如何去引导孩子。

  3、与孩子讲道理

  除了平时的告诫之外,家长也要在实际的情境中教导孩子一定的道理,让孩子试着从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真正明白自己的行为会如何影响他人。对于解说道理的方式,则可依孩子的年龄来选择讲解的深度,特别小的孩子可以运用讲故事的方式来进行。

  4、让孩子去体验

  如果孩子总是与长辈反抗,那么在保证安全和没有恶劣后果的前提下,家长也可以让孩子亲自体会做错事的后果,通过自身的体验,让孩子深刻领悟家长的教导重要性。

  5、真诚对待孩子

  家长在与孩子做沟通的时候,语气可以缓和些,让孩子更容易接受,亲子之间的沟通应该是真诚而没有距离的,家长可以真诚跟孩子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让孩子明白家长会为自己的行为担忧。

  小精灵温馨提示:

  当孩子处于叛逆期的时候,家长要端正自己的心态,要以正确的方式去引导孩子,理解内心的想法,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叛逆期孩子的教育 家长必知》摘要:,则可依孩子的年龄来选择讲解的深度,特别小的孩子可以运用讲故事的方式来进行。 4、让孩子去体验 如果孩子总是与长辈反抗,那么在保证安全和没有恶劣后果的前提下,家长也可以让孩子亲自体会做错事的后果,通过自...
相关文章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怎么对待孩子的叛逆行为
扭转叛逆孩子的六字真经热心对待叛逆期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