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育儿知识 注意这些事项

2016-11-10  | 盖好 育儿 饮水量 

  在寒冷的冬季,家长们在育儿方面要注意什么呢,有哪些育儿知识是要掌握的。冬季是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的季节,要预防水痘、腮腺炎、流行性脑膜炎等。

冬季育儿知识 注意这些事项

  1、适当运动

  冬季幼儿要进行适度的运动锻炼,锻炼可增强免疫力和自身体质,才能跟好地抵御疾病的侵蚀。

  2、补充热量和饮水量

  由于天气寒冷,幼儿的热量和能量也会增加,要多吃能量高和热性的食物,如鱼类、豆类、肉类等,注意补充红枣、红豆等健脾补血的食物,还要保证孩子的饮水量,充足的水分能促进新陈代谢。

  3、保持空气流畅

  注意保持孩子的活动场所、寝室空气流畅,空气不流通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4、适当增减衣物

  要合理穿衣,适当增减,当孩子运动过后,要更换有汗水的内衣,常穿湿透的衣服容易患伤风感冒。

  5、避免着凉

  外出最好戴口罩,避免着凉,夜间盖好被褥,家长查看孩子登被褥时,要及时盖好,以免孩子着凉,避免引起其它大病发生,如肺炎、心肌炎等疾病。

  6、保护好皮肤

  冬季天气干燥,皮脂腺分泌少,皮肤容易干裂发痒,可以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可用热水洗手、脸、脚,还可以适当涂点护肤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育儿知识 注意这些事项》摘要:自身体质,才能跟好地抵御疾病的侵蚀。 2、补充热量和饮水量 由于天气寒冷,幼儿的热量和能量也会增加,要多吃能量高和热性的食物,如鱼类、豆类、肉类等,注意补充红枣、红豆等健脾补血的食物,还要保证孩子的饮水...
相关文章如何让宝宝有个好记性如何培养宝宝的想象力
冬季育儿知识--免疫力篇孩子免疫力低下应该怎么办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