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样给宝宝皮肤护理 方法在这

2016-11-10  | 护理 皮肤 维生 

  冬天寒冷干燥,容易让宝宝的皮肤容易受伤害,做好宝宝皮肤护理措施很重要。对于宝宝皮肤干燥、皲裂的问题,需要怎样护理才更恰当呢?

冬季怎样给宝宝皮肤护理 方法在这

  1、穿透气内衣

  选择合适的内衣是让宝宝皮肤健康的关键因素之一,要保证宝宝身体皮肤健康,防止各种过敏现象的发生,选择透气全棉质地的穿脱方便的衣服是上选,宽松的衣物可以保持宝宝皮肤呼吸通畅,而过紧的内衣则会让宝宝感觉很难受,也阻碍了肌肤的健康呼吸。

  2、口唇保湿

  保湿是宝宝口唇护理的关键,补充足够的水分,如发现宝宝的口唇有干裂现象,可以先在宝宝嘴唇上敷一块湿热的小毛巾,让嘴唇黏膜充分吸收水分,然后再涂搽一些润唇膏或香油。

  3、润肤

  用清水给宝宝洗过脸后,要及时用柔软的毛巾擦干。要在皮肤特别容易干燥的部位,如脸颊、额头、手背、臀部等,给宝宝适当擦些婴儿油或润肤品,不用擦得太厚,但该擦的地方一定要擦到。

  4、皮肤清洁

  皮肤护理的第一步是清洁工作,给宝宝洗手、洗脸一般用温水,水温不要太高,妈妈用手感觉温热即可,如果发现宝宝的小手小脸特别脏,可以适量用点清洁用品。

  5、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因为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冬季吃些鱼肝油、黄豆、禽蛋、猪肝、花生等食物,这些都含有维生素A。

  小精灵温馨提示:

  在护理宝宝皮肤方面,要选择适合婴幼儿皮肤特点的护肤品,提供充足的水分,吃含有维生素A和B的食物有利于保养皮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怎样给宝宝皮肤护理 方法在这》摘要:以保持宝宝皮肤呼吸通畅,而过紧的内衣则会让宝宝感觉很难受,也阻碍了肌肤的健康呼吸。 2、口唇保湿 保湿是宝宝口唇护理的关键,补充足够的水分,如发现宝宝的口唇有干裂现象,可以先在宝宝嘴唇上敷一块湿热的小毛...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
小儿皮肤护理6步走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宝典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