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怀孕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1-10  | 注意 怀孕 冬季 

  冬季寒冷干燥,这种天气会对受孕有什么影响,在冬季怀孕要注意什么呢。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点,了解下在冬季孕妇要注意哪些事项。

冬季怀孕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冬季怀孕注意事项

  1、空气污染

  要注意室内空气污染,由于冬天天气寒冷,人们喜欢在室内保暖,如果长时间待在有暖气或暖炉的房子里,门窗紧闭,不能及时通风,房子里散发的一氧化碳气体,会使室内空气污浊,这样会引起产妇感到不舒服,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对神经系统也有影响,平时可以到户外适当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是对胎儿有好处的,到户外活动时也不要去拥挤的地方,选择环境优美的地方。

  2、预防流感

  孕妇感冒最令人担心的是疾病及治疗对胎儿的影响,一般说来普通感冒极少引起胎儿畸形,但流感及流感病毒有一定的致畸作用,准妈妈在怀孕前期患上流感,可能损害胎儿大脑,孕期感冒合理用药。

  3、注意科学营养

  孕妇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均衡搭配,冬季孕妇要注意加强营养,饮食做到多样化,不可偏食,尤其要注意食用绿叶蔬菜、水果,以补充胎儿所需的叶酸等营养物质,防止胎儿因营养问题导致疾病。

  4、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

  科学研究发现,孕妇保持乐观情绪,所怀胎儿发育正常,分娩时也比较顺利。但如果孕妇情绪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可使母体的激素与其他有害化学物质浓度剧增,并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发育。特别是怀孕早期经常发怒、紧张情绪持续过长,会导致胎儿唇裂、腭裂及其他器官发育畸形,严重者会引起流产、难产或死胎。

  5、身体锻炼

  孕妇进行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有利于顺利分娩。孕期进行身体锻炼,以轻微的活动为宜,避免剧烈活动,过度劳累。冬季准妈咪要坚持锻炼,不要因为天气变冷就中断。但冬天室外较冷,容易感冒,而且有时路较滑,容易摔倒,冬季可以在家做孕妇体操。

  小精灵温馨提示:

  冬季怀孕的妈妈一定做好日常的保健,注意保暖,保持愉快的心情,让胎儿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怀孕注意事项有哪些》摘要:的地方,选择环境优美的地方。 2、预防流感 孕妇感冒最令人担心的是疾病及治疗对胎儿的影响,一般说来普通感冒极少引起胎儿畸形,但流感及流感病毒有一定的致畸作用,准妈妈在怀孕前期患上流感,可能损害胎儿大脑,...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冬季,宝宝饮食应注意啥浙教:《爸爸买来电饭锅》教学设计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