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

2016-11-09  | 园长 幼儿 领导 

  毋庸置疑,有什么样的幼儿园园长就有什么样的幼儿园。幼儿园园长的素质高低就决定幼儿园的办园质量。而幼儿园园长的领导艺术水平则是幼儿园园长最重要的素质要求。幼儿园跑的快,全靠园长带。园长的领导艺术是一个综合艺术,是一个综合素质的体现,这十大领导艺术也仅仅是其中的几个方面。

  一、给老师的一个梦

  没有梦想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没有梦想的企业是一个没有前途的企业,

  没有梦想的幼儿园是一个将被有梦想的吞掉的幼儿园,

  没有梦想的老师是一个没有活力没有激情的团队。

  给老师一个梦,为幼儿老师营造一个梦想,这是幼儿园园长必须面对的问题,会让老师们做梦的园长,魅力是最伟大的。幼儿园的愿景是幼儿老师成长的动力。

  《打猎的故事》

  一个父亲带着三个孩子到沙漠中去猎杀骆驼,他们到达了目的地。父亲问老大:“你看到什么呢?”老大回答:“我看到了猎枪、骆驼,还有一望无际的沙漠。”父亲摇摇头说:“不对”父亲以相同的问题问老二.。老二回答:“我看到了爸爸、哥哥弟弟、猎枪、骆驼、还有一望无际的沙漠。”父亲又摇了摇头“不对”父亲以相同的问题问了老三。老三回答:“我只看到了骆驼。”父亲高兴的点了点头:“答对了!”

  《毛驴的故事》

  《西游记》中随唐僧取经的白龙马有个兄弟叫毛驴。白龙马与毛驴的生活环境一样,但后来,白龙马去西天跟随唐僧取经,历尽千难万险,而毛驴则继续拉磨。回来后的白马却成了神仙,毛驴兄弟非常不服气。白马说:“毛驴兄弟,咱俩走过的路一样多。我去西天取经是目标明确的向前走,但是你也未停止过走路。我们唯独不同的是,我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我把它走完了,而你却围绕磨盘转了十年。”

  《三个建筑工作的故事》

  有一个教授经过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三个工人在工作。他分别问这三个人在做什么?三个人的回答各不相同。

  第一个人:我在努力赚钱;

  第二个人:我在做最棒的建筑工;

  第三个人:我正在盖这个城市最好的大厦;

  没有目标的幼儿园好似打猎的老大、老二;

  没有愿景的幼儿园就如磨盘转了十年的毛驴;

  没有梦想的幼儿园就像建筑工地的第一个建筑工;

  梦想有多大,幼儿园的事业才能有多大;

  同时,也要把这个梦想点燃每个老师的热情,化作团队的力量。

  毛泽东之所以成功就是他的“共产主义们梦想”,“打土豪分田地”,“吃啥有啥”的梦想成为穷人队伍的最高梦想,共同的追求。

  那么怎样为幼儿园营造一个共同的梦的?

  一是明确本幼儿园的神圣使命;

  二是明确本幼儿园5—10年的发展愿景;

  三是明确这个发展愿景与每位老师的密切联系,即多位老师5—10年的个人发展愿景或成长设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摘要:个梦 没有梦想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没有梦想的企业是一个没有前途的企业, 没有梦想的幼儿园是一个将被有梦想的吞掉的幼儿园, 没有梦想的老师是一个没有活力没有激情的团队。 给老师一个梦,为幼儿老师营...
相关文章浅谈园长合理用人的艺术幼儿园职业园长操作指南
善于赞赏对园长管理艺术的理论思考
不要以教育的名义去伤害童心
幼小銜接工作策略
如何践行爱的文化
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
还原教育本相
幼儿园教师箴言
健康服务管理排查报告
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
幼儿园幼儿教育教师面试真题
新办幼儿园园长如何起步 让梦想在计划中实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