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2016-11-09  | 罪魁 祸首 蓝光 

  现在的近视越来越低龄化了,很多宝宝从小就近视,这让年轻的父母非常着急。提及近视,也许你会想到帅气的黑框眼镜或者渊博的学者范儿。然而,黑框眼镜再帅又如何?一旦摘掉它你就看不清周围的世界。渊博的学者范儿又怎样?还不是填补不了被人笑作四眼田鸡的悲凉!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央视专家的建议:

  1、三类蓝光产品可使眼睛瞬间失明,而且此伤害不可逆。

  2、一岁的小孩瞳孔最大,含蓝光产品通过眼球伤害黄斑的伤害率为100%

  3、二岁的小孩瞳孔变小,含蓝光产品通过眼球伤害黄斑的伤害率为70%--80%

  4、二至六岁的小孩瞳孔更小,含蓝光产品通过眼球伤害黄斑的伤害率为60%--70%

  5、60岁以上的人群蓝光产品通过眼球伤害黄斑的伤害率为20%

  一、蓝光的危害

  我们一般都知道紫外线及其危害,但很少人知道光线中的蓝光及它对视力的影响。

  什么是蓝光呢?蓝光是波长为380到500纳米之间的蓝色光线,也叫“高能可见光”(HEV),是可见光中具有最强能量的光谱段。蓝光广泛地存在于我们身边的人造光源中,比如我们生活中的电脑屏幕,手机或平板屏,及节能灯或LED灯具中。 蓝光属于波长较短的高能量光线,它是波长为380—500nm的高能量可见光,能穿透角膜和晶状体,直达黄斑区。在这样光照下,视网膜色素上皮毒性大大增加。蓝光的损害作用是一个连锁反应,先引起光敏感细胞死亡,再引起视网膜黄斑变性,继而导致视力逐渐下降甚至完全丧失。

  思考:为什么照明条件越来越好,我们宝宝视力却越来越差?小学生近视人群越来越多?经常听说婴儿洗澡眼睛对着浴霸也导致失明、3岁小孩玩一年3C产品就近视500度……

  原来危言耸听的事实根源就在于我们宝宝视力正无时无刻遭受蓝光的伤害。作为孩子父母,我们永远都想倾尽所有给宝宝最好的,但是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在伤害孩子最珍贵的明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摘要:害率为70%--80% 4、二至六岁的小孩瞳孔更小,含蓝光产品通过眼球伤害黄斑的伤害率为60%--70% 5、60岁以上的人群蓝光产品通过眼球伤害黄斑的伤害率为20% 一、蓝光的危害 我们一般都知道紫外线及其危害,但很少人知道...
相关文章罪魁祸首“妊娠污染”是先心病罪魁祸首
三大减低孩子智力的零食矫治近视首选康复疗法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