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工《彩练真漂亮》教案与反思

2016-11-09  | 彩练 活动 活动室 

  活动目标:

  1.学习按物体排列的次序制作彩旗、彩练。

  2.感受节日的快乐气氛,乐意参加布置环境的活动。

  活动准备:

  剪裁好的彩旗、彩练实例或范例板。

  活动过程:

  1.提问:新年就要到了,怎样把我们的活动室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呢?鼓励幼儿参加制作彩旗、彩练的活动。

  2.讨论彩旗、彩练的制作方法。

  (1)观看实例:这条彩旗用了什么颜色?这两种颜色的旗子是怎样排列的?引导幼儿说一说。2)请2~3名幼儿上来示范一下,彩练是怎样贴的?

  (3)教师总结制作彩练的方法:先选好两种颜色的皱纹纸条,一一交替连接成链状,让幼儿说一说排列规律。

  3.幼儿自己选择两种颜色的旗子或两种颜色的皱纹纸条制作残器或彩练。

  4.教师帮助幼儿把彩旗、彩练连接起来,师幼共同布置活动室。

  活动反思:

  由于孩子们的年龄小,好多孩子还不会使用剪刀,因此,我就重点准备好活动中所需要的彩旗和彩色纸条,在我讲解演示了如何制作彩旗和彩链之后,就重点引导孩子们学习如何粘贴彩链,并编排了一个直白浅显的顺口溜“小纸条,套里面,一头粘,绕一圈,贴个环。”孩子们一边说着儿歌一边很轻松地便学会了自己制作彩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工“彩练真漂亮”教案与反思》摘要:感受节日的快乐气氛,乐意参加布置环境的活动。 活动准备: 剪裁好的彩旗、彩练实例或范例板。 活动过程: 1.提问:新年就要到了,怎样把我们的活动室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呢?鼓励幼儿参加制作彩旗、彩练的活动。 2....
相关文章小班:《美工小鱼找家》计划小班区角活动中材料桌面化更好
美工活动:快乐青蛙呱呱呱教学反思美工活动:“糖果”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