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如何简单照顾新生宝宝

2016-11-08  | 宝宝 喂食 睡眠 

  照顾刚出生的婴儿需要耗费精力,因此你需要了解照顾宝宝的诀窍。你应该尽可能的哺育母乳,满足宝宝,并让他获得充足的睡眠、保持身体清洁。此外,经常帮孩子按摩、唱摇篮曲,都是很好的亲子互动方式。

妈妈如何简单照顾新生宝宝

  一、如何照护新生儿的发展?

  1、最大限度喂食

  多数的新生儿大约2~3小时会饥饿,你应该要喂养母乳。只要宝宝饥饿就喂奶,但切勿不要过度喂食,宝宝转头不吃就应该停止。你需要规律的喂养,即使是半夜。

  2、甜蜜睡眠时间

  一个新的孩子需要很多很好的睡眠。你应该让孩子保持一个睡眠常规,让孩子知道是时候睡觉了。帮宝宝设置一个睡眠的氛围,调暗灯光并让房间保持安静。

  3、保持宝宝清洁

  你可以每天帮宝宝洗一次澡来帮助他预防疾病。保持宝宝在一个舒服的位置并且水不会进入鼻子。保持水的温暖,并且在洗好之后尽速将宝宝擦乾,穿上衣服。

  4、按摩宝宝身体

  你可以每周进行一次彻底的按摩,让宝宝保持活跃。你可以用婴儿油或橄榄油来帮宝宝按摩,伸展他的手臂和腿。按摩之后可以进行洗澡。

  5、留意哭泣讯息

  当宝宝哭泣的时候,他是想要传递讯息给你。第一件事是检查尿布。如果尿布是乾的,试著哺乳。检查宝宝体温,或是有没有被蚊虫咬伤。

  6、避免气体麻烦

  不要让宝宝吃饱之后马上躺下来。将宝宝放在你的肩膀上,这样可以按压他的腹部。宝宝出现饱嗝之后,你才能让他躺下来。这样可以避免宝宝胀气。

  7、可哼唱摇篮曲

  宝宝会学习你做的一切,他会模仿你的所有行为。所以,对你的宝宝说话和唱歌,这能让宝宝学习说话。说话时记得加上肢体动作和表情。这些方式可以传递你的关爱。

  二、妈妈产后如何照顾自己?

  1、摄取健康饮食

  由于你在分娩时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加上你需要照顾刚出生的宝宝。因此,你需要健康的饮食来帮助你尽速恢复健康。多吃蛋白质、铁、维生素等食物。

  2、多休息多睡觉

  睡眠可以帮助你恢复体力,还能刺激母乳的分泌。因此,你应该要多休息、多睡觉,千万不要还勉强自己做家务。

  3、降低压力水平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即使你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宝宝。你需要时间来适应宝宝的各种信息,包括饥饿、生病、撒娇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如何简单照顾新生宝宝》摘要:宝宝身体 你可以每周进行一次彻底的按摩,让宝宝保持活跃。你可以用婴儿油或橄榄油来帮宝宝按摩,伸展他的手臂和腿。按摩之后可以进行洗澡。 5、留意哭泣讯息 当宝宝哭泣的时候,他是想要传递讯息给你。第一件事是检...
相关文章新爸爸入门:学习照顾新宝宝知识做个高EQ的准妈妈
照顾月子里宝宝最重要的事“熊猫”妈妈变身计划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