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和妈妈皮肤接触 可提升免疫力?

2016-11-08  | 免疫 免疫力 荷尔 

  生产后,新生儿应该要立即和妈妈皮肤对皮肤接触。这是因为这种方式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增加连结、并且还可以调节宝宝体温、延长睡眠时间。此外,这样的接触可以降低妈妈的压力,避免产后抑郁症。

婴儿和妈妈皮肤接触 可提升免疫力?

  一、婴儿和妈妈应该皮肤接触的原因

  1、调节宝宝呼吸

  妈妈会调节乳房的温度来维持宝宝在最佳的温度。乳房的温度和宝宝的温暖会彼此交替。这有助于改善婴儿的呼吸,保持血糖水平较高。

  2、可以促进连结

  在刚出生的时候,妈妈和宝宝有一种强烈的化学连结。这是因为催产素或是妈妈释放的爱情激素。它有助于子宫收缩和连结,而且妈妈和宝宝都有强烈的费洛蒙和气味去吸引彼此。

  皮肤接触可提升新生儿的免疫力。

  3、可减少抑郁症

  透过袋鼠式的护理,有一种复杂的荷尔蒙模式可以浮现和激此妈妈的情感和幸福行为。生产后很快的抱宝宝、亲吻、闻、哺乳、依偎可以刺激这种荷尔蒙模式,减少压力、悲伤的反应。

  4、宝宝很少哭喊

  有研究证明,皮肤接触至少3小时的婴儿,显示减少43%的哭闹行为。在这部分,它会降低不知道怎么安抚宝宝的新手妈妈压力水平。

  5、延长连续睡眠

  婴儿和妈妈皮肤接触也显示,宝宝会比较快睡著,并且延长睡眠期间。这也能帮助减少妈妈产后的压力水平。

  6、可提高免疫力

  研究表明,皮肤和皮肤的接触可以刺激宝宝的迷走神经,增加新生儿肠道绒毛的大小,提供吸收营养的大表面。由于宝宝暴露在妈妈皮肤上正常的细菌,所以可以发展免疫,减少感染风险。

  7、帮助哺育母乳

  研究发现,透过袋鼠式的护理可以允许母乳及早开始。这样宝宝会更快学会哺乳,可以让妈妈喂养的更久。

  二、提升新生儿免疫力的方式

  1、哺育宝宝母乳

  母乳营养多、容易消化,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传递妈妈身上的抗体,提升宝宝的免疫力。因此,建议哺育母乳最少维持6个月。

  2、进行宝宝按摩

  根据研究表示,帮宝宝按摩可以提高婴儿的免疫力,减少感染。此外。按摩还可以帮助舒缓宝宝的胀气,这对奶瓶喂养的宝宝很重要。

  3、获得充足睡眠

  新生儿平均一天可以睡16~18小时,它会在睡眠中不断的发展器官和组织成熟度,有助于提升免疫力。所以你应该要让宝宝多睡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和妈妈皮肤接触 可提升免疫力?》摘要:吸,保持血糖水平较高。 2、可以促进连结 在刚出生的时候,妈妈和宝宝有一种强烈的化学连结。这是因为催产素或是妈妈释放的爱情激素。它有助于子宫收缩和连结,而且妈妈和宝宝都有强烈的费洛蒙和气味去吸引彼此。 ...
相关文章提升宝宝免疫力的十大方法13条妙计提升宝宝免疫力
换季时节的营养大补充宝宝换季问题的营养疗法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