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肚脐的护理 这些禁忌你知道吗

2016-11-08  | 乾燥 乾净 新生 

  婴儿刚出生的时候,脐带还没脱落,宝宝的肚脐区域会有个黑色的凸起物。脐带大约7~21天左右会脱落,只要小心避免拉扯、摩擦,肚脐会自然的风肝病脱落。最好不要使用酒精棉签,因为有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

新生儿肚脐的护理 这些禁忌你知道吗

  一、如何护理新生儿的脐带

  1、尽量不要理它

  其实你不需要做任何事情,脐带自己会乾燥和脱落,你只需要小心,不要伤到宝宝脐带区域。脐带脱落需要7~21天左右。

  2、让它自然风乾

  将宝宝前面的尿布向下折,避免接触到脐带区域。这样可以让空气愈合,蒂头更快乾燥。此外,也可以避免尿液污染脐带。

  3、宝宝穿著舒适

  让宝宝穿著舒适的棉质衣物,减少因为摩擦而产生疹子或感染。如果你经常襁褓你的宝宝,记得给他一点自由时间,让他舒展四肢,脐带也能得到足够的空气。

  4、乾净棉布清洁

  如果你需要清洁脐带,请使用乾净的棉布和白开水。将棉布沾湿,挤掉多馀的水分,轻轻擦拭。避免施加太大压力,或是拉扯到蒂头。

  5、不用酒精棉签

  很多医院可能会教你使用酒精棉签来帮助宝宝清洁脐带,但是根据研究,使用醇反而会延迟愈合的时间,还容易造成细菌感染。

  6、清洁前要洗手

  当你要帮宝宝清洁脐带区域的时候,务必要先仔细的清洁双手。因为新生儿的抵抗力较差,很容易因为双手上的细菌,导致发炎和感染。

  7、避免使用盆浴

  在刚开始的几天,最好避免让宝宝盆浴,因为这样会让脐带浸湿。如果要沐浴,使用海绵帮宝宝擦澡,沐浴后要尽快将脐带区域擦乾。

  二、脐带脱落后的护理方式

  1、用乾净布擦拭

  在肚脐末端脱落的时候,有可能会渗出一些血液或是脓汁,不要担心,只需要使用乾净的布,缓慢的擦拭该区域。

  2、使用药霜软膏

  有时候医生可能会开一些药霜或是软膏给你,要你在宝宝肚脐脱落的时候,擦拭在该区域。避免使用非处方的药膏帮宝宝擦拭。

  3、何时该看医生

  如果宝宝的肚脐区域不断的渗出血液或是脓液,甚至是周围变红,还发出恶臭,你就应该要立即带宝宝就医检查,因为有可能是细菌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肚脐的护理 这些禁忌你知道吗》摘要:,让他舒展四肢,脐带也能得到足够的空气。 4、乾净棉布清洁 如果你需要清洁脐带,请使用乾净的棉布和白开水。将棉布沾湿,挤掉多馀的水分,轻轻擦拭。避免施加太大压力,或是拉扯到蒂头。 5、不用酒精棉签 很多医院...
相关文章新生儿脐带的护理新生儿肚脐护理的7个诀窍
护理新生儿肚脐新生儿肚脐如何护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