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营养关键 缺碘影响胎儿大脑

2016-11-08  | 甲状 怀孕 死胎 

  妇女从计画怀孕开始,就应该要开始补充很多的营养素,像是叶酸、钙和碘。怀孕期间如果碘摄取不足,很容易导致早产、流产和死胎,而且还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因此,孕妇应该要补充适量的碘。

怀孕营养关键 缺碘影响胎儿大脑

  一、怀孕期间缺碘的影响

  1、什么是碘元素

  碘,是从加碘食盐里获得的一种必须营养素,它可以帮助生产甲状腺激素。这些激素有助于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因此,孕妇和母乳妈妈都应补充碘。

  2、孕妇为何需要

  甲状腺供应激素,它们在怀孕期间非常活跃,比平时多分泌约50%的甲状腺激素。孕妇需要增加碘的摄入来支持你的身体和胎儿。

  3、碘缺乏症影响

  碘缺乏症是全世界脑损伤,以及可预防智力残疾的第二显著原因。随著加工食品消费量的增加,碘缺乏变得很普遍。怀孕期间缺点会导致流产、早产和死胎风险。

  4、碘缺乏的症状

  一般来说,常见的碘缺乏症状包括有疲劳、虚弱、抑郁或忧郁、对冷很敏感、体重增加、肿大的甲状腺等等。

  二、如何添加碘到孕妇的饮食中

  1、孕妇碘的需求

  怀孕期间碘的需求量大增,碘对孕妇的每日饮食量建议是220微克,每天最高限额是1100微克。不是要每天食用达到建议量,而是采几天的平均值。

  2、碘的优质来源

  海菜是最优秀的碘来源。事实上,对于我们所需要的碘摄取量来说,它们含有太多的碘,一汤匙的海草就含有1986微克的碘,远超过容许的摄取量。

  3、其他顶级来源

  碘其他顶级来源包括,1/4茶匙加碘盐中含有71微克的碘、1杯优格中含有75微克的碘、1杯牛奶中含有碘55微克、1克海藻含碘16~2900微克。

  4、摄取碘补充剂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孕妇摄取碘补充剂来补足缺乏的碘,像是碘化钾和碘化钠。你摄取的碘化食盐补充剂至少需要含有150微克的碘。

  5、何时需补充剂

  在你预计想要怀孕之前,就应该透过长期的补充来补足。如果你是意外怀孕,你很快就会发现需要摄取碘补充剂。

  6、谘询你的医生

  如果你考虑摄取碘补充剂,事先告知你的医生,尤其是你有甲状腺问题的话。一般来说,医生会先建议透过尿液检查来确知是否缺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营养关键 缺碘影响胎儿大脑》摘要:素,它们在怀孕期间非常活跃,比平时多分泌约50%的甲状腺激素。孕妇需要增加碘的摄入来支持你的身体和胎儿。 3、碘缺乏症影响 碘缺乏症是全世界脑损伤,以及可预防智力残疾的第二显著原因。随著加工食品消费量的增加...
相关文章步步飞跃透视胎儿成长孕期营养要抓两个关键期
孕妇营养摄入对胎儿有显著影响孕期营养抓关键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