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可以吃蟹棒吗

2016-11-08  | 碳水化合物 蛋白 怀孕 

  孕妇食用海鲜要特别留意,尤其是有食物过敏的妇女。螃蟹,虽然含有高营养,但属寒性,一般不建议多吃。蟹肉棒,虽然是仿蟹肉制作的,但也不适宜多吃,因为它通常含有味精、添加剂和防腐剂,会伤害胎儿。

怀孕期间可以吃蟹棒吗

  一、怀孕期间食用蟹肉棒的好处

  1、低脂肪和热量

  蟹肉棒是低脂肪和热量的食物,因此,如果你需要特别留意胆固醇的话,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个低热量的食物也可以保护你免于慢性疾病所苦。

  2、汞含量非常低

  某些鱼类含有高量的汞污染,它会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发展。但是蟹肉棒的汞含量非常低,因为它是鱼肉酱做成的。

  3、含有大量的磷

  蟹肉棒含有大量的磷。磷通常存在于身体的大部分地区,主要是牙齿和骨骼。磷有助于肌肉和肾脏的正常运作,支持健康的神经功能,保持心脏规律跳动。

  二、为什么孕妇食用蟹肉棒不安全?

  1、钠的含量太高

  蟹肉棒的主要营养缺点就是它的盐含量,虽然在怀孕期间应该增加钠的摄入量,但过量反而会引起高血压、中风、肾脏病的风险。

  2、蛋白质含量低

  蟹肉棒的蛋白质含量非常低,90克的蟹肉棒大约只有65毫克的蛋白质。因此,怀孕期间如果单靠蟹肉棒补充蛋白质是不够的。

  3、高碳水化合物

  蟹肉棒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每90克大约就有12克的碳水化合物。高碳水化合物不适合有腹腔疾病的妇女。

  4、有包含防腐剂

  蟹肉棒通常含有添加剂、味精和其他的防腐剂,这些都会伤害你和你的宝宝。蟹肉棒还含有过量的糖,因此不适合有糖尿病的妇女。

  三、怀孕期间如何食用蟹肉棒

  1、了解标签成分

  阅读标签上的成分表,好确定它是用什么鱼肉制作而成的。请避免使用鲭鱼、旗鱼、枪鱼的蟹肉棒,如果是虾、蟹或龙虾则一星期可以吃2次。

  2、不要食用生的

  千万不要食用生的或是未煮熟的蟹肉棒,因为它们有可能携带细菌,尤其是李斯特菌。它会对你和胎儿造成极大的危险。

  3、避免开封太久

  如果你购买的蟹肉棒已经开封超过3天,它有可能有有害的细菌,不要食用。请记住,孕妇比一般成人多了20倍的机率获得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可以吃蟹棒吗》摘要:它通常含有味精、添加剂和防腐剂,会伤害胎儿。 一、怀孕期间食用蟹肉棒的好处 1、低脂肪和热量 蟹肉棒是低脂肪和热量的食物,因此,如果你需要特别留意胆固醇的话,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个低热量的食物也可以保...
相关文章孕期妈妈吸烟新生儿血压高孕妇体重的控制
服用激素期间能怀孕吗孕期多吃苹果和鱼孩子不哮喘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