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吃醋 会加重胃灼热

2016-11-08  | 抗氧化 灼热 食用 

  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容易会有恶心、孕吐的症状,食用微酸的醋可以有效舒缓不适。此外,醋含有抗氧化剂,可以保护细胞、对抗自由基。但是如果你有胃灼热的问题,吃醋反而会加重你的不舒服,甚至影响牙齿。

怀孕期间吃醋 会加重胃灼热

  一、怀孕期间吃醋的好处

  1、减轻孕吐恶心

  在早上食用加了醋的食物可以减轻恶心的症状。此外,它还可以提供额外的钙质给胎儿,帮助宝宝的牙齿和骨骼形成和强化。

  2、丰富抗氧化剂

  醋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你的细胞,免受自由基侵害。此外,抗氧化剂还可以保护你和宝宝免于氧化压力,有助整体健康。

  3、良好的调味剂

  当你怀孕的时候,控制每天钠的摄入量是很重要的。但你可能会渴望各种蘸料或零食,增加额外的钠,造成健康风险。醋可以增加食物风味,但没有额外的钠。

  二、什么时候应该要限制食用醋

  1、会加重胃灼热

  怀孕期间食用某些食物有可能会引起胃灼热。醋是高酸的食物,因此它有可能会引起胃灼热,或是加重你的胃灼热。

  2、导致不良口腔

  怀孕期间饮用苹果醋有它的效果,但饮用过量会侵蚀牙齿的珐琅质,造成不良的口腔卫生。孕妇有口腔健康问题的话,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甚至早产。

  3、外食或吃生食

  当你在外头用餐时,避免食用醋,因为你不知道餐厅使用的醋添加了什么调味品。有些生食,像是海鲜,会佐以醋酱,但你在怀孕期间不应该食用生食。

  三、怀孕期间可以尝试的食用醋

  1、葡萄做的甜醋

  甜醋有很强的味道,而且也有一点甜的调味。你可以将它用在沙拉上,也可以用来炒菜、炒肉,但它含有高量的糖,因此限制你的摄入量。

  2、各种类的米醋

  米醋,像是乌醋、白醋、糯米醋,有强烈的酸味,但整体影响是温和的。你可以将它加在汤里,也可以加在爆炒或油炸的食物中。

  3、苹果醋营养多

  苹果醋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你可以用它来腌泡或是调味料理,也可以直接加水稀释,再添加一点蜂蜜直接饮用,冰凉后饮用,风味绝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吃醋 会加重胃灼热》摘要:轻恶心的症状。此外,它还可以提供额外的钙质给胎儿,帮助宝宝的牙齿和骨骼形成和强化。 2、丰富抗氧化剂 醋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你的细胞,免受自由基侵害。此外,抗氧化剂还可以保护你和宝宝免于氧化压力...
相关文章关注孕末期胃灼热症状怀孕期间发生胃灼热
小心!引起孕期胃灼热的食物孕晚期为什么会感到胃灼痛?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