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教案 好玩的树叶

2016-11-08  | 动脑 树叶 小班 

  设计意图:

  春天是天气多变的季节,本活动针对小班幼儿年龄小、好奇心重、爱玩的特点而设计。主要目标是让幼儿在多变的天气中,玩大风吹落的树叶;请幼儿选择各种各样的叶子,鼓励幼儿大胆尝试,动脑筋想出不同的玩法来,并把自己没试过的新玩法告诉老师,告诉同伴;体验、分享游戏的快乐。本活动主要分为两部份:第一部份引入游戏主要是让幼儿练习听信号走和跑,四散跑时相互不碰撞,培养幼儿反应的灵敏性。而第二部份活动的重点是指导幼儿在尝试活动后,将树叶摆成几条短短的直线,然后练习双脚并立向前跳的动作。本节体育游戏的难度较低,但充分调动幼儿自觉参与游戏活动的积极性,体现尝试活动“先试后导、先练后讲,以幼儿为学习主体”的理念。高水平:要求幼儿积极探索、动脑筋想办法,尝试用自己没有玩过的新玩法玩树叶,并能主动向老师、同伴介绍经验;学习摆树叶,练习双脚并立向前跳的动作。低水平:要求幼儿认真跟老师和同伴一起玩游戏,尝试学着别人的玩法玩树叶;会用力向前跳过树叶摆成的短线。

  活动目标:

  1、本活动的主要目标是让幼儿在多变的天气中,玩大风吹落的树叶;请幼儿选择各种各样的叶子,鼓励幼儿大胆尝试,动脑筋想出不同的玩法来,体验体育游戏的快乐。

  2、进场游戏让幼儿练习听信号走和跑,四散跑时相互不碰撞,培养幼儿反应的灵敏性。

  活动准备:

  活动前可引导幼儿观看刮大风、刮小风时的情景;春姑娘头饰、各种形状大小不同的树叶、小兔头饰(与幼儿人数相等)、萝卜卡片、竹筐、篮子、录音机、录音带《风声》、《小树叶》、CD《土耳其进行曲》等。

  活动过程:

  1、组织游戏《大风和树叶》:教师以春姑娘的角色请幼儿模仿地上的小树叶蹲下玩游戏。当教师说“起风了”边张开臂绕着幼儿走,幼儿站起来慢慢地张开双臂作微风吹树叶的动作。听到“大风来了”响起呼呼的刮风声时,用力地挥动双臂、转动身体,模仿,做小树叶向场地四散跑;听到“风小了”时,放下双臂,慢慢走。听到“风停了”立即蹲下。反复进行游戏一次,要求幼儿按信号行动,提醒幼儿注意在四散跑时不要碰到同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体育教案 好玩的树叶》摘要:成几条短短的直线,然后练习双脚并立向前跳的动作。本节体育游戏的难度较低,但充分调动幼儿自觉参与游戏活动的积极性,体现尝试活动先试后导、先练后讲,以幼儿为学习主体的理念。高水平:要求幼儿积极探索、动脑筋...
相关文章小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我捡起一片秋天的落叶
幼儿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中班教案:树妈妈找孩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