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皮肤过敏 远离这四种食物

2016-11-08  | 过敏 皮肤 宝宝 

  秋季容易引发一些皮肤疾病,皮肤过敏就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容易受到细菌入侵发生过敏现象,那么,宝宝皮肤过敏要小心哪些食物?

宝宝皮肤过敏 远离这四种食物

  一、宝宝皮肤过敏有四大诱因

  1、宝宝吸收了太多的汽车尾气

  汽车尾气排放的主要污染物为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及固体颗粒物,这些废气对宝宝的呼吸道造成很大的刺激,这些因素很有可能会直接诱发宝宝过敏。

  2、不好的家庭卫生引发的

  家里所用的地毯、席梦思床垫、沙发等含有大量的纤维,不但容易滋生螨虫,而且能直接刺激宝宝的呼吸道。螨虫对宝宝所构成的危害是十分大的,不但会影响到宝宝的的生长发育还会影响到宝宝的体智健康,因此妈妈们一定要主要家里的坏境。像宝宝的床上用品、家庭的家居用品要经常换洗,在太阳好的时候,要经常拿出去晒晒。

  3、有毛宠物引发的

  日本医学研究人员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1岁以下的宝宝生活在饲养猫和兔子等动物的家庭,宝宝会明显的增加患过敏性皮炎的几率。因为动物的排泄物和皮屑非常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

  4、潮湿霉变易过敏

  霉菌也是引起宝宝皮肤过敏的主要原因之一。霉菌一般都生长在一般都生长在地下室和浴室这些潮湿的环境中,建议妈妈们最好少让让宝宝接近这些地方,而且浴室也要定期更换滤网和使用空气过滤器。

  二、宝宝皮肤过敏小心4类食物

  1、牛奶及奶制品

  虽然牛奶的营养非常很全面,但对于小儿来说却是一种非常容易过敏的食物。除了牛奶之外,还有像巧克力,酵母,食用色素,水果等这些食物都容易导致小儿出现过敏的情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在给小儿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食物最好是先少量供给,一旦出现过敏的情况就应该立即停止,过一段时间后再给小儿食用。

  2、海鲜类食品

  海鲜食品是最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了,因此家长要多注意,孩子每到一定的岁数千万不要给宝宝吃海鲜类食品。对于某些宝宝来说,某种海鲜食品会引起过敏,而其它的海鲜却不一定会导致过敏。特别是幼儿,如果幼儿食品限制过多,会影响其营养素的全面摄入,因此可以通过生物共振过敏原检测治疗系统进行过敏原检测,做好防备措施。

  3、鸡蛋

  蛋白质对于过敏一些本身体质过敏的病人,易发生蛋白过敏性荨麻疹,出现腹泻、腹痛。

  4、热带水果

  芒果、菠萝是热带水果中最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水果。引起过敏的原因千差万别,有些是水果的本身成分。有些是生产、储存、保鲜过程中残留在水果中的生长激素也可能造成皮肤过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皮肤过敏 远离这四种食物》摘要: 日本医学研究人员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1岁以下的宝宝生活在饲养猫和兔子等动物的家庭,宝宝会明显的增加患过敏性皮炎的几率。因为动物的排泄物和皮屑非常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 4、潮湿霉变易过敏 霉菌也是引起宝...
相关文章当心宝宝的皮肤又红又痒人工喂养的宝宝需注意湿疹
提醒:湿疹宝宝慎吃海鲜辅食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