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2)

2016-11-08  |  

  3、便便

  宝宝便便的次数、频率、形状以及质地等,都在表现着身体的状况,特别是肠胃的状况。这可是妈妈们不容忽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健康信息。

  如果宝宝每天大便的次数超过三次,可能就要引起妈妈们的高度注意了。特别是如果便便还变得很稀,呈现黄绿色,还散发出一股腥臭味或者酸臭味,那么孩子的肠胃很可能有一些问题。

  而如果宝宝的便便是比较干结的,宝宝在便便的时候也很痛苦,这就有可能是便秘的前兆,在饮食、生活方式方面就要多加注意了。

  二、小儿肠胃炎的日常护理有什么要点?

  1、做好腹部保暖

  在气温降低的时候,宝宝很容易腹泻,在腹泻的时候肠蠕动本来就比较快,这时如果腹部在受凉,则肠蠕动会更快,所以腹泻才会加重。此时家长应该适当的给孩子腹部加温,用热水袋,暖宝宝之类的东西,同时帮孩子揉肚子来缓解疼痛。

  2、生活用品要及时消毒

  因为宝宝还小,本来各方面体质、免疫力都弱,皮肤也嫩,很容易感染。所以说孩子用过的东西要及时清洗,并消毒。避免交叉传染。宝宝的玩具也应该经常清洗消毒。对宝宝吃饭、喝水用的勺子,奶瓶和碗筷是最重要的,每次用完必须清洗并消毒。最好每次使用之前用开水煮一下。

  3、要保持肛门的清洁

  每次宝宝大便以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干净,避免再次感染肠道。

  4、及时更换尿布

  对于带孩子的家长来说,要多加注意孩子的尿布,这个是最容易感染的,如果孩子在尿布上拉屎或撒尿,要及时更换,并用温水把宝宝的屁股清洗干净;

  5、合理的进食

  当孩子肠胃不舒服时不要吃东西,待孩子病情好转,有食欲的时候可以鼓励其吃东西,因为孩子得肠胃炎一吃东西就吐,所以他就不吃了,厌食开始。鼓励孩子吃东西时,一定要小量多餐,慢慢调整孩子的胃口和饮食习惯,当孩子再次频繁呕吐时要立即禁食,同时到医院检查,防止孩子脱水。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