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习惯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

2016-11-08  | 磷灰 氟化 防龋 

  在面对儿童如此高的龋齿发生率时,父母又该如何帮助孩子防龋护齿呢?有牙科医生指出,儿童牙齿是否龋发与吃脱不了关系,只要把握好饮食关就能"吃"出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

四大习惯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

  一、如何让孩子有好的牙齿

  1、限制甜食摄入

  吃甜食过多是孩子龋齿高发的重要因素,所以,要限制孩子饮食中的甜食。孩子吃糖后数分钟,宜喝少许白开水或用清水漱口。如果是婴儿要避免含奶头睡觉。因为,孩子入睡后唾液分泌和吞咽动作大大减少,潴留在口腔的奶汁便为腐蚀性细菌繁殖提供了充分养料,促使龋齿形成。

  2、补充足够营养

  让孩子吃蛋白质、钙、磷、维生素A和D等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促使牙齿发育和坚固。相反,营养素供应不足,孩子不但出牙延迟,已长出的牙齿也很容易被细菌腐蚀,发生龋齿。

  3、吃些含氟食物

  氟元素是保持牙齿健康不可缺少的物质,它以氟化钙和氟磷灰石的形式存在于牙釉质中,具有抗酸防龋的作用。含氟的食物有海带、海虾等,茶叶中含氟量也比较多。还可选用含氟牙膏刷牙。

  4、吃些富含纤维食物

  可以有意给孩子吃些较为粗糙或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等等。这些食物在口中咀嚼,有明显的磨擦洁净作用,既可刺激牙齿生长,还能增强牙周组织结构,从而减少和防止龋齿发生。

  二、毁坏宝宝牙齿健康的7大元凶

  1、换牙时宝宝舔牙吐舌影响牙齿健康

  这个一般多发生在孩子的换牙期,孩子因为换牙的不适,喜欢常用舌头舔松动的乳牙或新长出的恒牙,长期这样会导致上下牙之间形成局部开合,牙齿之间会出现缝隙,同时还会使上下颌均向前移位,导致双颌前突畸形。如果常舔下前牙,可导致下颌向前移位,形成下颌向前突的反合。

  2、不良睡眠习惯影响牙齿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大习惯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摘要:吃蛋白质、钙、磷、维生素A和D等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促使牙齿发育和坚固。相反,营养素供应不足,孩子不但出牙延迟,已长出的牙齿也很容易被细菌腐蚀,发生龋齿。 3、吃些含氟食物 氟元素是保持牙齿健康不可缺少的物...
相关文章小心孩子毁牙坏习惯保护孩子牙齿应远离的坏习惯
警惕孩子有毁牙的坏习惯莫让坏习惯毁掉孩子好牙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