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找催奶师需谨慎 这些最主要

2016-11-08  | 催奶 催乳 泌乳 

  泌乳是一个很自然的神秘过程,并不需要外界过多的干预,只不过在启动的时候,除了身体自己发出的自然信号以外,孕妈还需要找到启动开关。

宝妈找催奶师需谨慎 这些最主要

  一、什么是自然信号?

  我们知道,产后妈妈泌乳离不开泌乳素的分泌,但是通俗点讲,泌乳素和孕激素的关系微妙,孕激素在体内占上峰时,泌乳素会被抑制分泌。所以只有当胎盘离开母体,孕激素自然下降时,泌乳素才会开始唱主角。也就是说无论是何种生产方式,只要胎盘离开母体,这个自然信号就起作用了。

  二、什么是启动开关?

  宝宝的吸吮是妈妈泌乳的启动开关,当宝宝刺激妈妈乳头时,妈妈体内会接受信号,进而分泌大量泌乳素。所以说,母乳产量是受婴儿的吸吮调控。因此,产后频繁地完全按照宝宝的需要哺乳,让乳房接受到所有来自宝宝的吸吮信号,是保证母乳喂养成功非常重要的前提。

  除此之外,乳房的胀痛感、宝妈糟糕的睡觉质量,忧郁的心情都会影响启动开关。

  三、什么是催乳师?催乳需谨慎

  大家对催乳的理解是什么呢?很多宝妈都会回答是通过技术提高奶水量。因此催乳师就产生了。百度百科对催乳师的定义是“催乳师又称催奶师、揉奶师,是指采用人身经络调理、中医按摩推拿等技术手段,为产妇产后少乳、无乳、乳房胀痛、乳汁淤积、乳腺管阻塞、急性乳腺炎等哺乳期乳腺症状妇女提供催乳保健服务与乳房美体的专业人员。国家还没有对催乳师颁发相关资格证书,催乳师们都是拿着“按摩师”资格证上岗的。中国从没有公布过催乳师这个职业,也没有相关的职业技术鉴定考试。”优秀的催乳师是通过运用生理、心理、中医、营养等相关知识,通过按摩、食疗、心理等技术和方法,能够帮助产妇解决无奶、少奶、乳汁淤积等问题。

  顺便看了下新闻,很多地方发生了催乳不成反伤乳的事情,乳腺导管细如发丝,用蛮力按摩不但无法催乳,反而会破坏乳腺组织,带来乳汁淤积,引发炎症。一些催乳师在操作中见按摩没有成效,便频繁地对乳房又揉又捏,后果不堪设想。

  小精灵温馨提示:

  因此宝妈如果觉得自己有催乳的需求,可以通过利用自然信号来启动开关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泌乳的前提一定是人体正常的泌乳机能。如果有乳腺阻塞等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妈找催奶师需谨慎 这些最主要》摘要:素自然下降时,泌乳素才会开始唱主角。也就是说无论是何种生产方式,只要胎盘离开母体,这个自然信号就起作用了。 二、什么是启动开关? 宝宝的吸吮是妈妈泌乳的启动开关,当宝宝刺激妈妈乳头时,妈妈体内会接受信号...
相关文章科学喂养加食疗缓解奶水少什么样的催奶汤最有效果
新妈妈奶水不够,如何催奶喝催乳汤管用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