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钙如何吃 几个月开始补呢

2016-11-08  | 补钙 孕妇 钙化 

  有时候只通过饮食来补充钙质,钙元素不一定能全部被人体所吸收,因此,要知道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就变得很重要咯。

孕妇补钙如何吃 几个月开始补呢

  一、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

  怀孕19周可以补钙,孕中期胎儿生长发育迅速,钙的需要量增加,每日需1200mg~1500mg。孕妇每天钙供给量为1500毫克。正常饮食情况下,每天可获取 800毫克元素钙,如果每天多喝500毫升牛奶,可获取500多毫克元素钙。如不多喝500毫升牛奶,孕早期每天摄入量应在800毫克以上。

  孕4-5个月时,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即已开始钙化;孕8个月时钙化加速;到足月时,20个乳牙坯全部都已形成。为此,孕四五个月后每天补充元素钙300毫克,孕7个月后每天补充元素钙500毫克。目前已有氨基酸螯合钙出售,每片含钙462.5mg,每天吃一片即成对吃肉少的,每天吃1.5~2片。

  二、那么孕妇补钙一般吃什么好呢?

  食补主要是通过进食吸收食物中的钙质而达到补钙的需求。食补比较让人放心,但食物在烹饪过程中容易流失营养,人体也并非百分百完全吸收食物中的钙。虽然对于孕妇来说,食补很难满足孕期大量的钙质需求,但孕期中还是可以摄入一些含钙高的食物,作为补充钙质的辅助手段。

  日常有许多食物可供钙源补充。乳类与乳制品、豆类与豆制品、海产品、肉类与禽蛋、蔬菜类、水果与干果类都是富含钙的食品。不过需要注意,新鲜的食物才能减少营养的损耗和流失、牛奶加热时不要搅拌,烹饪食物时间不要过长。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较多,宜先用热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与含钙食品结合成难溶的草酸钙。高粱、荞麦片、燕麦、玉米等杂粮较稻米、面粉含钙多,平时应适当吃些杂粮。

  直接补充钙片是孕妇补钙一种比较方便和快捷的方式。孕妇可以根据怀孕周期不同特点进行补充。不过,钙容易与草酸、植酸等结合,影响钙的吸收,因此补钙最佳时间应是在睡觉前、两餐之间。注意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最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适合补钙。

  三、孕妇补钙食谱

  酸奶布丁

  原料 酸奶、牛奶、各色水果、明胶粉、糖。

  制法 牛奶加适量明胶粉、糖煮化,晾凉后加入酸奶,倒入玻璃容器中混匀; 加入各色水果丁后冷藏,以促进凝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补钙如何吃 几个月开始补呢》摘要:,每片含钙462.5mg,每天吃一片即成对吃肉少的,每天吃1.5~2片。 二、那么孕妇补钙一般吃什么好呢? 食补主要是通过进食吸收食物中的钙质而达到补钙的需求。食补比较让人放心,但食物在烹饪过程中容易流失营养,人...
相关文章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孕妇应该怎样补钙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