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体育游戏《运粮食》教案与反思

2016-11-08  | 障碍 体育 并拢 

  设计意图:

  家长和孩子共同用饮料瓶和竹竿制作了玩具,非常好玩,孩子们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常常拿着玩具创造性地玩出了多种玩法。在他们玩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些小朋友双脚不能跳过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设计了运粮食此户外体育游戏。

  活动目标:

  1.会双脚并拢垂直跳过高约20厘米的障碍物。

  2.培养孩子的平衡协调能力。

  3.培养幼儿的协作竞争意识。

  活动重点:

  1.会双脚并拢垂直跳过高约20厘米的障碍物。

  2.培养幼儿的协作竞争意识。

  活动准备:

  用饮料瓶和竹竿制作的玩具每人一个,沙包每人一个,小筐两个,音乐磁带,录音机。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听音乐做走、跑、跳、拍手、拍肩、手腕花等动作。

  二、基本部分

  1.幼儿自由探索玩具的玩法

  小朋友,这里有许多好玩的玩具,你们试一试可以怎样玩,可以自己玩,也可以几个人合作玩,比一比谁玩的花样多。

  2.教师重点引导幼儿练习双脚跳过障碍物

  刚才小朋友想出了许多玩法,谁能说一说、试一试你是怎样玩的,请举手。有的小朋友是双脚跳过去,教师示范双脚跳过。请小朋友放好,要拉开距离,避免碰头,自己双脚练习跳一跳。

  3.幼儿分成男队和女队合作练习双脚跳过障碍物

  4.游戏:运粮食

  教师讲解示范游戏的玩法

  (1)小朋友,冬天到了,前几天又下了一场大雪,小松鼠没有粮食吃了,我们帮他运些粮食吧。粮食就在对面,我们站成男队和女队,比一比那一队运的快。但是运粮食时,我们要走过独木桥(两个障碍物竖着排成小桥),双脚跳过障碍物,再跑过去拿起粮食(沙包)从两边跑回来,把粮食放到框子里,拍下一个小朋友的手,站到最后面去,下一个小朋友继续运粮食。

  (2)幼儿玩游戏2—3次

  三、结束部分

  小朋友,我们帮小松鼠运来了粮食,小松鼠就有吃的了,心里高兴吗?那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庆祝一下吧。幼儿、教师一起听音乐做整理活动。

  小结:小朋友你们团结协作,帮小松鼠运了粮食,真棒!还有我们的玩具瓶子里也装着粮食,我们一起给小松鼠送到家里去,好吗?教师幼儿一起拿着粮食、挑着粮食,高高兴兴地给小松鼠送去。

  活动延伸:

  户外活动时继续玩此游戏,继续培养幼儿的平衡协调能力和协作竞争意识。

  活动反思:

  1、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师不仅理解深挖教材,了解孩子的水平,掌握了活动的重点和难点,还准备了丰富的玩教具,为活动的成功打好了基础。

  2、活动中充分调动了孩子游戏的积极性、主动性。活动开始先让幼儿尝试练习跳过障碍物的方法,让做得好的幼儿示范、老师也示范,再让幼儿练习,孩子的学习兴趣都很高。

  3、活动中渗透了品德教育。小朋友在游戏中你追我赶、给同队加油助威,培养了协作竞争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户外体育游戏“运粮食”教案与反思》摘要:的花样多。 2.教师重点引导幼儿练习双脚跳过障碍物 刚才小朋友想出了许多玩法,谁能说一说、试一试你是怎样玩的,请举手。有的小朋友是双脚跳过去,教师示范双脚跳过。请小朋友放好,要拉开距离,避免碰头,自己双脚...
相关文章体育游戏在体育教学中的运用浅议组织小班幼儿体育游戏之策略
小班户外体育游戏:《袋鼠妈妈》走进民间体育游戏 促进幼儿健康发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