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声音

2016-11-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欣欣在线投票 | 鸡舍 声音 劈啪 | 高一上 作文 
   700字作文:声音

  还记得在合唱时有一首歌,今天,我再次听起它《伦敦德里小调》,听到开头的几句歌词:“在我的故乡,河流日夜流淌……”让我不禁回想起在乡下的种种声音。

  在乡下,无论白天黑夜,都是那样美。

  早上醒来,便能听到柴火燃烧的“劈啪”的响声,各种家禽家畜混杂在一起的声音,十分混乱,却又十分和谐,仿佛它们原本就应该这样,过一会,柴火的“劈啪”声渐渐小了,家人的一句“吃饭了”让我无暇顾及这些声音,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再一次的倾听,是在夜晚。

  搬着板凳,坐在庭院里倾听,白天的喧闹早已消散,好像很静,很静。

  但,真的是没有声音吗?

  仔细倾听,会听见门外的小溪仍旧叮咚流淌,家人的谈话声也能依稀听见。

  再仔细听听,会发现有蛐蛐在这边轻声吟唱,好像一位音乐大师在低哼自己满意的做品,鸡舍中不时传来“咯咯”声,好像在低声抱怨,猫崽儿在脚边撒着欢,围着一株小草玩得高兴,脚爪不时碰到椅子发出“咚咚”的声音,院中的狗不知感觉到谁从家门口经过,从小窝棚内跑出来,吠叫几声,引得远处的狗也叫起来,一进间,小院内仿佛又回到了白天的热闹。

  不过,这也很快安静下来,狗回到窝棚,鸡舍停止了吵闹,猫崽也爬上我的腿,在我的腿间睡着了。

  只剩下蛐蛐的吟唱与泉水的伴奏,说不出的和谐让我深深记住了它。

  又过了一会儿,我回到屋中,柴火的“劈啪”声拥进我的耳机,占满了它。

  于是,我在“劈啪”声中入了梦。

  我听过很多音乐,但仍觉得,乡村夜晚的协奏曲是我听过最难忘、最美妙的声音。

  回过神来,发现歌曲已经到了结尾:“游子的心,向往美丽家乡,即使远隔着重洋……”

  这是我听过最难忘的声音。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声音》摘要:声,各种家禽家畜混杂在一起的声音,十分混乱,却又十分和谐,仿佛它们原本就应该这样,过一会,柴火的劈啪声渐渐小了,家人的一句吃饭了让我无暇顾及这些声音,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再一次的倾听,是在夜晚。 搬着板...
相关文章[作文]猫咪真可爱[作文]帮助小鸟
[作文]我喜欢小白兔[文学趣事] 苏步青作文(1)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