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约分和通分

2016-11-07  | 约分 公倍数 通分 

  约分:约分就是找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因数,在用分子和分母同时除以这一个数,就的到一个新的分数,但是分数值不变.

  通分:就是找这两个分数分母的最小公倍数,再将分数的分母变成它们的最小公倍数,然后分子就乘刚刚分母乘的那一个数,就行了.就变成两个同分母的分数了,但是分数值仍然不变.

  约分的方法:用分子和分母的公约数(1除外)去除分子、分母;通常要除到得出最简分数为止。

  通分的方法:先求出原来的几个分数分母的最小公倍数,然后把各分数化成用这个最小公倍数作分母的分数。

  约分和通分的依据是分数的基本性质。

  分数的基本性质是:分数的分子和分母同时乘以或除以一个相同的且不为零的数,大小不变。

  约分是分式约分,把一个分数的分子、分母同时除以公因数,分数的值不变,这个过程叫约分。

  如:4/6=2/3   44/10=22/5通分:根据分数(式)的基本性质,把几个异分母分数(式)化成与原来分数(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数(式)的过程,叫做通分。

  例如:比较2/33/4的大小。

  ∵ 2/3=8/12   3/4=9/12

  ∴3/42/3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约分和通分》摘要:子就乘刚刚分母乘的那一个数,就行了.就变成两个同分母的分数了,但是分数值仍然不变. 约分的方法:用分子和分母的公约数1除外去除分子、分母;通常要除到得出最简分数为止。 通分的方法:先求出原来的几个分数分母的...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解题思路大全】式题的巧解妙算 比的基本性质
【小学数学解题思路大全】巧想妙算文字题(六年级奥数专题一:比较分数的大小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统计图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单的统计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立体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平面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几何的初步知识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比和比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解方程及列方程解应用题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易方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用字母表示数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货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