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

2016-11-07  | 张海 张海迪 千军 
   700字作文:谁说女子不如男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活泼、聪明伶俐的孩子;但绝大部分父母希望自己有一个可爱的男孩,对于他们的这种看法,历史上是称为重男轻女。在这里,我要冒昧地提出几点意见,来反驳女子不如男的道理。

  想想看,在家里,是谁煮白白的大米饭,是谁做香喷喷又不失美味味道的菜?又是谁辛辛苦苦地做家务?也许男孩也会这些,但是,真正能够做到全面的家庭主妇的男孩又有几个?而女孩们,把家里的事情料理得妥妥当当,一点都不像男孩,笨手笨脚,有时为了做一道美味的菜而发费所有的心思,浪费许多可以料理的时间。这样比较,谁说女子不如男?

  不仅这样,古代的花木兰能够替父从军;穆桂英能够胜任主帅,指挥千军万马冲锋陷阵;江姐、刘胡兰无不令敌人胆战心惊……她们都是女中豪杰,是我们的骄傲!她们不比那些自称为热血男儿的男孩们差吧!再者,现在文学历史上也出现了许多文豪,如:张海迪、林海英、杏林子……这些,不都是女孩创造的奇迹吗?这样比较,谁说女子不如男?

  我们女孩,可以穿漂亮的连衣裙,扎上可爱的蝴蝶结,梳一梳自己那如同流泻瀑布似的长发,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而那些男孩,穿着那一套他们自认为帅气的衣服和脏兮兮的鞋子,还有配着那一头蓬乱的头发。我们女孩可以玩那些可爱的洋娃娃和漂亮的芭比娃娃,而男孩却整日奔波在球场上。我们可以穿美丽的裙子,而他们不能;我们可以玩可爱的娃娃,他们玩起来有辱脸面。这样比较,谁说女子不如男?

  我们女孩,无论遇到什么伤心的事情都可以放声大哭,而男孩子遇到挫折却只能强忍着不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我们女孩能随意哭,而男孩们为保脸面却只能偷偷哭,这样比较,谁说女子不如男?

  总之,我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指出男孩们的缺点,我只是想告诉各位家长:“男孩能做的,我们女孩照常能做!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