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破裂要怎样保养 方法在这里

2016-11-04  | 子宫 破裂 保养 

  子宫破裂以及产出血是目前准妈妈们最为担心的问题。因为这两种易在分娩生产时出现的并发症对产妇的影响是很大。很多怀孕期的准妈妈也想知道到底怎么可以避免子宫破裂,需要纠正的一个观点是,子宫破裂无法百分百避免,只能做到的是降低子宫破裂的风险。下面,一起来看看子宫破裂需要怎样保养。

子宫破裂要怎样保养 方法在这里

  一、子宫破裂需要怎样保养

  1.就是要保证干净清洁,防止伤口感染

  床单被褥要保持整洁,保持通风换气的状态,对与患者接触的物品进行消毒。这样避免伤口感染,一旦感染问题就会变得严重。

  2.保暖

  子宫破裂导致体虚体寒,因此在恢复期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让身体受凉,这样避免有严重后遗症的出现,很多疾病都是因为女性体寒造成的。

  3.补充营养

  补充营养很关键。由于生产时消耗大量体力和营养,加上子宫破裂的话身体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所以需要在恢复阶段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才能慢慢地恢复身体健康的状态。

  子宫破裂后的保养其实和其他疾病后的保养没有太大差别。只是相对而言,保养的时间和周期要更长一些,毕竟对于女性而言,子宫出现破裂引发的流血、虚脱甚至是子宫缝合等都需要消耗太多的精力,所以需要慢慢地去保养,这样才能巩固身体元气。

  二、子宫破裂的后果

  1、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存活

  子宫破裂一般都是因为宫缩严重或者生产受阻造成的。子宫破裂后,胎儿一直卡在**无法合理顺利的分娩出胎儿的话,是直接关系到胎儿的存活问题。因此,在发现子宫破裂后,医生都会立即采取抢救措施,剖宫取出婴儿,尽可能地确保母子平安。

  2、影响到产妇的身体

  子宫破裂会导致**流血,如果流血量大的话,会造成产妇身体虚脱甚至是缺氧休克,如不及时抢救,很有可能危及生命。所以在出现子宫破裂的症状后,都需要立即输氧输血,防止休克。不排除因为子宫破裂导致失血过多而死亡的可能性。在康复以后,也不排除因为子宫破裂所带来的后遗症,严重者无法再孕也是有可能的。

  整体说来,子宫破裂所带来的后果更大一部分是针对女性。在康复治疗阶段,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这样才能康复得更好更快,也能够降低患后遗症的几率。

  三、子宫破裂会有什么影响

  1、无法再次受孕

  如果子宫破裂症状非常严重,例如边缘不整齐,且有感染的情况下,不能直接复合,此时需要做子宫切除手术确保生命安全。因此,想要以后再次怀孕是不可能的。就算是边缘整齐且未感染,直接缝合的情况下,再次受孕对子宫的承受力有一定的影响,且再次生产时很有可能出现更为严重的问题。

  2、并发后遗症

  子宫破裂若不及时抢救和护理,是很容易出现后遗症的。例如体虚体寒,抗体弱经常性的生病。子宫破裂都有可能引发这些后遗症。女性体质偏寒性,如果再抢救治疗过程中不注意保暖,那么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就更大,就会出现身体更寒的现象。特别是妇科疾病会经常复发。

  小精灵温馨提示: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破裂的影响是很大的,大家在备孕过程中就要重视起来,如果自己体质不适合受孕的话,就先进行调养,在合适的时候受孕,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分娩时出现子宫破裂的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子宫破裂要怎样保养 方法在这里》摘要:让身体受凉,这样避免有严重后遗症的出现,很多疾病都是因为女性体寒造成的。 3.补充营养 补充营养很关键。由于生产时消耗大量体力和营养,加上子宫破裂的话身体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所以需要在恢复阶段补充足够的营...
相关文章危及胎儿的“子宫破裂”孕晚期腹痛红红绿灯
准妈妈要警惕孕晚期腹痛生殖器十大损伤强力防护举措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