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布置新家》教案与反思

2016-11-04  | 中班 教案 反思 

  设计思路:

  家庭是幼儿生活的主要场所,家中的人、事、物与幼儿有着最直接的联系,家里各个房间对孩子来说既熟悉又略有陌生,由于幼儿知识经验有限,所以对家里各个房间及房间内各种物品的熟悉程度也不同。本活动主要让孩子运用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积累和观察,根据家具的特性、各个房间功用,把相应的家具送到相应的房间里,进一步熟悉家的结构,感受浓浓的亲情。

  活动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回顾已有生活经验,讨论说说自己的家;第二环节通过师幼互动,集体讨论各个房间应该放哪些家具;第三环节幼儿操作,教师指导幼儿粘贴家具;第四环节分享交流,介绍自己的新家。

  活动目标:

  1、运用已有经验,根据家具的特性,将家具分类摆放在家里。

  2、熟悉家的结构,感受浓浓的亲情。

  活动准备:

  操作材料包、固体胶。

  活动过程:

  一、讨论:说说自己的家

  1、我们一起来说说自己的家,家里有些什么?

  小结:刚才我们小朋友说了很多关于家里的东西。

  二、教师示范——这个房间应该放什么

  1、出示图一,请小朋友看看这个是什么?(楼房、家……)对了,这个就是我们要布置的新家。这个新家里面一共有4个房间,分别是做什么用的呢?(卧室、厨房、卫生间、客厅)

  2、现在这4个房间空空的,我给这个新家买了新家具,等搬进去了,大家就可以搬进去住了哦。看看我买了什么家具呢?(出示图2,有床、电视机、橱、灯、电脑、浴缸、马桶、沙发、冰箱……)

  3、那这些家具怎么放才能把新家布置得很漂亮呢?大家一起来想想办法吧!哪些放卫生间?哪些放厨房?哪些放客厅?

  小结:东西放进去了,还要放在合适的位置,才能更好看。

  三、幼儿操作——教师指导幼儿粘贴家具

  1、每人一份材料,先想想自己的四间房怎么分配?然后再把家具搬进去放好。提示幼儿粘贴时候要考虑一下家具的方向,比如6张小椅子的方向如何安排才能很好的围在餐桌边。

  2、贴完了自己检查一下新家里的家具,有没有贴倒和贴错地方的,如果有改过来,争取把自己的新家打扮得漂漂亮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布置新家”教案与反思》摘要:、各个房间功用,把相应的家具送到相应的房间里,进一步熟悉家的结构,感受浓浓的亲情。 活动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回顾已有生活经验,讨论说说自己的家;第二环节通过师幼互动,集体讨论各个房间应该放哪些家具;第...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艺术活动教案
说课也须反思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