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弹琴的好处多 四大注意事项

2016-11-04  | 弹琴 事项 注意 

  如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不少家庭都会让自家的小孩在儿时开始学习一到两种乐器,这其中最普遍的儿童启蒙乐器便属琴类了。只是,宝宝学弹琴的好处究竟有多少呢?竟引无数家长折腰!下面,让育儿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宝宝学弹琴的好处多 四大注意事项

  一、宝宝学弹琴的好处

  1.提高个人修养与文化素质

  孩子从小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开发智力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开发智力

  琴类的练习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充分调动人体的各个器官,如眼、耳、手、脚的协调能力,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3.培养对音乐的鉴赏力

  学习琴要接触和阅读大量的优秀作品,通过长期的训练和作品的熏陶,不仅可以使孩子情感丰富,情绪开朗,而且还可以提高音乐鉴赏力。

  4.炼人的耐力和信心

  演奏琴需要相对熟练的技术、技巧,需要有规律的、科学的、恒久的训练。这种训练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气。所以,练琴的学习对于培养坚强的意志、顽强进取的品质,以及踏实、严谨、科学的作风,都有良好的作用。

  5.提高人的整体能力

  我们假定有两个人,有相同的学历、经历,从事同样(非音乐)的工作。但是其中一位学过弹琴另一位没学过琴。很可能,前者思考和处理事物的角度、方法、视野和境界,都高于后者,他就很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已经发现,在我们周围学习弹琴的中小学生中间,那些琴弹得好的,往往也同时是学校里成绩优秀的学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学弹琴的好处多 四大注意事项》摘要:、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开发智力 琴类的练习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充分调动人体的各个器官,如眼、耳、手、脚的协调能力,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