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用左手写字 用纠正吗

2016-11-03  | 求成 左手 写字 

  有人认为,左利手的孩子似乎更聪明一些,这是因为经常用左手,无形中锻炼了控制抽象逻辑思维的大脑右半球。左手鈥溋榛钼澬醋止倘蝗萌讼勰剑行┍Ρμ焐褪怯米笫中醋郑彼堑募页っ且坏┛吹秸庵智榭觯突嵋苫螅突嵯氡Ρτ米笫中醋衷趺窗?宝宝用左手写字好不好?

宝宝用左手写字 用纠正吗

  一、宝宝用左手写字好不好

  从生理上说,习惯用左手完全是一种正常的发育情况,妈妈不必过于担心。首先应尊重宝宝选择使用左手的权利,创造一个宽松的选择用手的环境,千万不要强迫孩子鈥湼氖肘潱庋崛煤⒆泳4τ诖煺塾胛拗兄校蚁胝庖坏懵杪枰丫龅煤芎昧恕

  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左利手也不得不面对右利手占绝大多数这一现实。如大部分工具、公用的和应急的设施都是为右手设计的,左利手做事不那么方便。因此,为了实际需要,父母还是要对左利手的孩子进行适当引导。

  在游戏和运动中引导孩子多用右手。如摆积木,要求只用右手,摆得好可以给予适当奖励。捡火柴,要求只用右手,一根一根捡,装进火柴盒。跳皮筋,要求只用右脚。让孩子在欢乐中形成新的优势手。

  让孩子写字坚持用右手,一开始父母不要急于求成,有一点进步多加鼓励。也可以从画画开始,训练孩子多用右手。画画比写字,用笔更随意一些,学起来容易,也更容易引起孩子兴趣。画画用右手顺当一些了,再引导用右手写字,孩子更易接受。

  总之,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采用引导的方法,不强迫、不强求,因势利导,循序渐进。左利手很难完全改过来,有一些活动会用右手也会用左手,有一些活动仍是偏用左手,不必强求。

  二、宝宝用左手写字怎么办

  多医学心理学家认为,左撇子孩子不宜强行纠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用左手写字 用纠正吗》摘要:左利手的孩子进行适当引导。 在游戏和运动中引导孩子多用右手。如摆积木,要求只用右手,摆得好可以给予适当奖励。捡火柴,要求只用右手,一根一根捡,装进火柴盒。跳皮筋,要求只用右脚。让孩子在欢乐中形成新的优...
相关文章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左撇子我的左撇子女儿
“左撇子”需要矫正吗?多刺激不常使用的那只手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