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个子矮 原因有可能是这些

2016-11-03  | 激素 生长 重要 

  宝宝的身高永远是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每个当妈的都希望自己的娃拥有一双傲人的大长腿。

宝宝个子矮 原因有可能是这些

  孩子的身高受父母遗传的影响最大,但我们也看到不少爹妈身高一般,孩子的身高却鈥湷隼喟屋外澋睦樱⒆映ご蠛蟊雀改付几叩那榭霾⒉缓奔!

  虽说大家都能意识到身高的重要性,但不少爸妈对此仍然存有困惑,有时候某些错误做法还可能会阻碍宝宝长高。

  1、长期睡太晚

  宝宝的生长发育,离不开生长激素的分泌。但生长激素不可能每分钟都在分泌,受时间的影响非常大,晚上22:00-凌晨1:00是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期。倘若这个时候宝宝还在清醒地鈥溹蒜澴牛强删鸵砉じ叩闹匾被!

  这就是为什么专家医生都认为,白天睡觉不能等同于晚上睡觉了。所以,妈妈们如果想要宝宝长得高,拥有大长腿,那么就要养成在晚上10点之前哄宝宝上床睡觉的习惯了。

  2、光顾着补钙,忽视营养均衡的重要性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非常多,包括遗传、营养、运动、生活环境、情绪等,其中饮食是重头戏,并且最容易控制。钙铁锌是鈥溨と值茆潱鞍字誓艽俳ぜに胤置冢髦治啬艽俳硖宥杂奈铡

  但很多妈妈光忙着给孩子补钙,而忽略了营养均衡的重要性。实际上,富含优质营养的食物,如奶类、肉类、水产类、绿色蔬菜,都应该纳入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光吃其中一类,宝宝要么容易营养不良,要么容易横着长,更别指望宝宝长得高了。

  3、过度喂养

  然而长期过度喂养,每次都将宝宝喂到十分饱,也有可能会影响孩子长高!有研究表明,人体在饥饿状态下,脑垂体会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刺激儿童骨骼生长。

  当然这种饥饿指的不是减少孩子的奶量饭量,而是要尊重孩子的实际需要,吃到8分饱就可以了,避免因过度喂养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4、过早让宝宝独坐、学站、学走路

  运动能帮助宝宝长高,这一点妈妈们都知道吧!不少妈妈看到别人家的宝宝会坐、会站、会走路了,心里很着急,于是也狠下心来,锻炼宝宝的独坐、站立、走路的能力。

  然而,宝宝鈥湵蛔潯⑩湵徽锯潯⑩湵蛔哜潱翟谑且患芸啾频氖虑!肢、脊柱还不足以支撑自身的体重,膝关节还没有做好站立运动的准备,这样是很容易导致O形腿和X形腿的!

  O形腿和X形腿虽然不会直接影响身高的增长,但是会使孩子看起矮半截。而且这两种腿型一旦形成,要矫正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任何情况下,鈥溵朊缰も澋拇矶疾荒芊!

  5、运动只是鈥溨缴咸副

  运动是鈥溨も澋挠行Х椒āU嬲С趾⒆釉硕陌致瑁崤阕藕⒆右黄鹪硕;再鈥溊烈坏汊澋陌致瑁岱攀秩煤⒆釉硕罕寂堋⒂蜗贰⑵锍怠⒋蚯颍灰⒆酉不兜亩伎梢浴

  但大多数妈妈只是知道运动的重要性而已,行动上却不支持孩子多运动。鈥湸⒆拥酵饷婀涔涠嗬郯!孩子要是磕着碰着多危险啊!一疯起来就满身大汗多容易着凉啊!鈥澦坪踝苣苷业轿奘隼碛桑煤⒆影舶簿簿泊诩依锿嫱婢摺A硗猓袄锬米藕菇碜纷虐锖⒆硬梁沟母改付嗔巳チ耍涫嫡庖彩亲璋⒆釉硕囊桓鲆蛩匕!谁会喜欢在自己玩得起劲的时候,有人在旁边给你一个劲地擦汗呢?

  小精灵温馨提示:

  所以,就算我们不喜欢运动,但起码也不要剥夺孩子运动的机会,孩子长高的机会错过了,那可就难以补救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个子矮 原因有可能是这些》摘要:于晚上睡觉了。所以,妈妈们如果想要宝宝长得高,拥有大长腿,那么就要养成在晚上10点之前哄宝宝上床睡觉的习惯了。 2、光顾着补钙,忽视营养均衡的重要性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非常多,包括遗传、营养、运动、生活环...
相关文章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童话故事] 蝴蝶灯
紫藤花下的一对兄弟围棋入门级知识要点问答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