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纸趣《树叶纹样》教案与反思

2016-11-03  | 纹样 树叶 对折 

  活动目标:

  1.练习三角纹样的折法及准确流畅地沿弧线剪纸的技巧。

  2.知道对折时边角要对齐。

  活动准备:

  折纸、剪刀、铅笔、大树挂图一幅、音乐《小树叶》。

  活动重点:

  画好树叶纹样,能准确流畅地沿弧线剪。

  活动难点:

  注意对折时边角要对齐。

  活动过程:

  1.谈话导入

  (1)小朋友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春天)你是从什么地方看出是春天的?(幼儿回答)下面我们来听一首歌好不好?(好)

  (2)师:刚才我们听的歌曲叫什么名字?《小树叶》小树叶的妈妈是谁呀?(大树)老师今天也为小朋友带来了一棵大树妈妈,这棵大树妈妈和小朋友以前见过的大树有什么不同?(没有树叶)

  师:对,春天到了,大树妈妈的身边还没有宝宝,很孤单,那我们来帮大树妈妈剪一些树叶宝宝好吗?

  (3)教师出示一些剪好的树叶,让幼儿欣赏,引起幼儿的兴趣。

  2.教师示范讲解,并出示步骤图

  (1)先把正方形纸对边折,折成长方形。

  (2)然后把长方形的一角(右角)向前折,再把另一角(左角)向后折,折成三角形状。

  (3)画出需要剪的树叶纹样,再标出阴影部分。

  (4)阴影部分。

  (5)打开时要小心,不要撕破

  3.教师示范操作,幼儿观察。

  (1)教师在投影仪下示范操作。

  (2)幼儿操作(在幼儿操作前,教师提醒幼儿用剪的安全及注意卫生)(听音乐,教师来回指导)

  (3)可以让幼儿自己设计树叶纹样,剪出和别人不一样的树叶。

  (4)展示幼儿作品,让幼儿把剪好的树叶宝宝送到大树妈妈身边。

  (5)小结:小朋友把大树妈妈打扮的真漂亮,大树妈妈非常感谢小朋友,我们幼儿园也有许多大树,现在是春天了,大树也开始长出嫩叶,我们一起去欣赏一下春天的落树叶好吗?

  教学反思:

  本次公开课,为了提高幼儿的好奇心,我选择了用歌曲导入,并请幼儿来帮助大树妈妈,在整个过程中,幼儿能认真地听我讲解,因为他们听的认真,看的仔细,操作起来得心应手,不一会就剪好了,而此时离下课还有一段时间,我又引导幼儿自己动脑筋,剪出和别人不一样的树叶,这样幼儿能尽情发挥。当然,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出示的示意图有一点小,幼儿看的不太清楚,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有待我进一步探索与改进,不断提高自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纸趣“树叶纹样”教案与反思》摘要:向前折,再把另一角左角向后折,折成三角形状。 3画出需要剪的树叶纹样,再标出阴影部分。 4阴影部分。 5打开时要小心,不要撕破 3.教师示范操作,幼儿观察。 1教师在投影仪下示范操作。 2幼儿操作在幼儿操作前,教...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美术] 美丽的花边怎样辅导幼儿绘制图案画?
秋天又回来了!幼儿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