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绘本教案:我爸爸

2016-11-03  | 布朗 爸爸 大班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感受我的爸爸真的很棒。

  2、尝试用鈥溝疋σ谎︹澋木涫娇淇渥约旱陌职帧

  3、感受父子之间浓浓的情意,萌发爱自己爸爸的情感。

  活动准备:

  课件、幻灯片、配乐。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

  鈥斺斝炖鲜χ溃扛鲂∨笥讯加幸桓黾遥依锒加兴克敢庀壤唇樯芤幌隆@鲜裉炀鸵∨笥衙撬狄凰的忝亲约旱陌职郑樯馨职执邮碌闹耙岛桶谩

  小结:你们都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爸爸。

  二、阅读理解绘本

  1、看封面。

  鈥斺斃鲜Υ戳艘槐竟赜诎职值氖椤U馐遣祭实陌职帧K诟墒裁矗空飧龆魅媚憔醯谜馐且桓鍪裁囱陌职郑

  小结:这真是一个调皮又可爱的爸爸,这本书就叫《我爸爸》

  2、第一页:出示图画。说说你看到的爸爸。

  鈥斺斈憧吹降牟祭拾职质鞘裁囱拥模克邓的憧吹降陌职帧#ü鄄煅劬Α⒁路

  鈥斺斒茄剑⊥忌系陌职殖さ门峙值模遗钆畹耐贩ⅲ⌒〉难劬Γ蟠蟮淖彀停急负瓤Х却┳呕ǜ褡铀拢铝煲裁挥姓砗茫孟衿鹄春芡恚孟窀账训难印

  小结: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棒。

  3、2-7页:爸爸到底有多棒?有多少本领?猜猜看,在布朗的眼中他的爸爸会是什么样的呢?(幼儿说说看)

  观察图片:走钢丝:你觉得他走的怎么样?你还看到了什么?你觉得这个爸爸怎么样?夸一夸他。这是一个走钢丝都不会掉下来的爸爸。

  跑步第一:你看到了什么?还有吗?怎么看出来他跑的很快?后面的人怎么啦?布朗的爸爸真的很棒耶。

  像马:这是谁?你怎么知道这是爸爸?为什么在布朗的眼里爸爸像马一样呢?爸爸吃什么?吃得多吗?学一学:我爸爸像马一样吃得多。

  大猩猩:爸爸在干什么?怎样来夸夸爸爸?布朗怎么夸自己的爸爸?站起来试试看。幼儿边说边学。

  鱼:他是谁?怎么在布朗眼中爸爸又像鱼呢?

  猫头鹰:爸爸怎么又像猫头鹰了呢?布朗会怎么夸自己的爸爸?还会怎么夸爸爸?

  河马:接下来在布朗眼中爸爸又变成了什么?爸爸怎么又变成河马了呢?河马在干什么?

  他的动作很优美鈥︹λ男那樵跹坎祭试趺纯渥约旱陌职值哪兀

  小结:在布朗眼中爸爸像马一样,像大猩猩一样,鱼、河马一样鈥︹

  4、尝试用:爸爸像鈥︹σ谎︹湟豢渥约旱陌职帧

  鈥斺斈愕陌职钟惺裁从诺悖ㄌ乇鸬谋玖欤克衲母龆镆谎坑冒职窒疋︹σ谎︹湟豢渥约旱陌职帧#ㄓ锥致郏淌ρ彩印⒔涣鳎

  鈥斺斔邓悼矗职钟惺裁从诺悖坑免溛野职窒疋︹σ谎︹︹澘湟豢渥约旱陌职帧

  小结:老师知道,在你们眼中爸爸都很棒,都与众不同。

  三、迁移生活经验,理解爸爸对我们的爱。

  鈥斺敳祭拾职钟衷诟墒裁矗堪职治裁醋龉砹常课裁匆翰祭士模浚ǜ霰鹩锥担

  鈥斺數蹦悴豢牡氖焙颍愕陌职只嵩跹耗憧模咳媚愀咝耍

  小结:我们的爸爸真了不起,会想出各种办法让我们开心,爸爸爱我们。

  四、配乐完整欣赏

  在布朗的眼中爸爸真得很棒,我们一起来完整地欣赏《我爸爸》。

  五、配乐看幻灯片,感受爸爸对自己的爱,大胆表达自己对爸爸的爱。

  鈥斺敯职趾馨颐牵参颐亲隽撕芏嗍虑椋鲜κ占艘恍┱掌颐且黄鹄椿匾湟幌拢愕陌职治阕隽耸裁矗

  小结:原来爸爸和妈妈一样,也深深地爱着我们,你有话要对爸爸说吗?想对爸爸说什么?今天回家,把你想对爸爸说的话,大声地告诉爸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绘本教案:我爸爸》摘要:导入 ——徐老师知道,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个家,家里都有谁?谁愿意先来介绍一下。老师今天就要听小朋友们说一说你们自己的爸爸,介绍爸爸从事的职业和爱好。 小结:你们都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爸爸。 二、阅读...
相关文章大班艺术教案:糖果爸爸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好爸爸坏爸爸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