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撕纸教案:小草

2016-11-03  | 小草 折痕 折纸 

  活动目标:

  1.尝试双手合作沿折痕撕小长条,并能用正确的方法粘贴成小草的形状。

  2.锻炼幼儿小手肌肉群、发展幼儿手指动作的协调性。

  3.乐意参与撕纸活动,体验助人为乐的喜悦之情。

  活动准备:

  绿色折纸若干,固体胶人手一份,音乐,课件ppt。

  活动重点:

  学会双手合作协调地进行沿折痕撕纸。

  活动难点:

  逐步掌握撕纸要领。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

  师: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几个好朋友,我们一起来看看好吗?(出示图1)

  师:你们认识它们吗?它们在干什么呢?

  幼儿回答。

  师:喜洋洋和它的伙伴们在草坪上吃着点心开心的玩着。突然来了一个坏家伙(出示图2),看一看是谁?(灰太狼)这个坏家伙究竟想做什么呢?幼儿自由回答。

  师:原来灰太狼今天来是想搞破坏的,看看它做了什么坏事?(出示图3)幼儿回答。师:灰太狼破坏了青青草原,喜洋洋和它的朋友(出示图4)非常的伤心难过。这可怎么办呢?我们小朋友愿意帮助它们吗?有什么好办法呢?幼儿自由讨论。

  二、 示范讲解

  师:老师会用手来撕小草。你们愿意跟老师学习,用手撕小草送给喜洋洋它们吗?出示撕好的小草作品,请幼儿观察小草的颜色及样子。

  示范:取出一张正方形折纸,第一步:完全对边折(两条对边重合);第二步:重复第一步步骤;

  第三步:用手抹平;第四步:打开来,沿折痕慢慢的撕;(撕纸时:左右手的拇指食指紧捏纸,撕一撕、移一移,重复到完成为止。)第五步:用固体胶在长条的底端逐一粘上。

  三、实践操作

  (一)引导幼儿一步一步动手操作。(对边折、撕、粘贴)

  (二)幼儿撕、粘贴,教师要巡回指导并提出要求:固体胶不能在桌子上乱涂,撕坏的纸放在塑料筐内。

  四、幼儿作品展示

  请小朋友将撕贴好的小草粘贴在画图上,跟着音乐体验帮助别人的喜悦之情。带领幼儿去外面草坪上做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撕纸教案:小草》摘要:。 师:原来灰太狼今天来是想搞破坏的,看看它做了什么坏事?出示图3幼儿回答。师:灰太狼破坏了青青草原,喜洋洋和它的朋友出示图4非常的伤心难过。这可怎么办呢?我们小朋友愿意帮助它们吗?有什么好办法呢?幼儿...
相关文章小班科学教案:大树和小草小班春天教案-小草
青青的草地小草和大树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