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教案 碰一碰

2016-11-03  | 好朋友 小班 动身 

  活动目标:

  1.探索多种与同伴进行身体接触的方法,学习用鈥渪x碰xx鈥澋木涫浇屑虻ケ泶铩

  2.体验与同伴身体接触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幼儿有找朋友的游戏经验。

  2.幼儿座位围成半圆形。

  3.录音机、活泼欢快的音乐一段,《碰一碰》的歌曲磁带。

  活动过程:

  一、律动:动动身体各部分。

  1.师:小朋友,我们一起听着音乐动动身体吧!

  (放音乐,教师边说边带领幼儿做动作:动动头,耸耸肩膀,转转小手,摸摸屁股,拍拍膝盖,跺

  跺小脚等。)

  2.师:刚才我们动了身上的哪些地方呀?(鼓励幼儿一起说说)

  二、尝试与同伴身体接触,体验接触的快乐。

  1.师:真有趣,我还想找一个朋友来玩一个鈥溑鲆慌鲡澋挠蜗贰N乙凑依玻

  教师面向大家,边找边说:找一个朋友碰一碰,找一个朋友碰一碰,停顿询问:我找到的朋友是谁呀?(请幼儿说说名字)碰哪里?小手碰小手。

  2.师:我和我的好朋友在干什么呀?鈥溞∈峙鲂∈肘潱ㄓ锥担┪颐呛团员叩暮门笥岩怖粹斺斝∈峙鲂∈帧

  3.师:真好玩,我们也来找个朋友做游戏吧!我呀先请一些小朋友来玩。(2遍)。

  教师请五个小朋友引导他们边念边找:找一个朋友碰一碰,找一个朋友碰一碰,停顿询问几个幼儿:你找到了谁?(让幼儿相互说说)然后说碰哪里?小手碰小手换个朋友,再来碰一碰!!

  师:来,我们一起来玩吧!找一个朋友碰一碰,找一个朋友碰一碰,碰哪里?小手碰小手。再来碰一碰,小手碰小手。

  三、探索不同的用身体接触的方法。

  1.师:刚才我们和好朋友小手碰小手了,还可以哪里碰哪里呢?和好朋友一起去玩一玩,找一找。

  2. 幼儿俩俩结伴玩玩碰碰,教师观察指导,轻轻的说:噢,你们是头碰头的。你们是小脚碰小脚的。你们在干嘛呀,哈哈哈的笑,哦,原来在屁股碰屁股。

  3.组织幼儿交流:刚才你和好朋友哪里碰哪里呀?(重点)

  引导幼儿学说鈥溞×撑鲂×斥濃溞〗排鲂〗赔濃溝ジ桥鱿ジ氢澋龋⒉扇〔煌问焦睦锥鲎觥

  (集体和旁边的好朋友鈥敻霰鸷屠鲜︹斄礁龊门笥训取#

  如果幼儿没说到屁股,教师则说:要是屁股碰屁股怎么碰呢?屁股在哪里?摸摸看,我们转过身,和好朋友背靠背,小屁股撅起来,一起来碰一碰:屁股碰屁股。

  4.小结:我们的鼻子是突出来的,可以轻轻的碰一碰,膝盖弯一弯能碰一碰,小屁股撅起来也能够碰得到。我们要轻轻的碰,小心别弄疼了自己,也不要把别人弄疼了。

  四、在完整游戏中进一步体验接触交流的乐趣。

  1.师:我们再来和朋友玩玩鈥溑鲆慌鲡澋挠蜗钒桑

  鈥溦乙桓雠笥雅鲆慌觯乙桓雠笥雅鲆慌觯瞿睦铮库澥χ噶睿合ジ桥鱿ジ恰Q彩佑锥

  再来碰一碰!鈥溦乙桓雠笥雅鲆慌觯乙桓雠笥雅鲆慌觯瞿睦铮库澥ρ屎笕纾憾渑龆洹Q彩佑锥亨蓿闶嵌渑龆淞耍阋彩嵌渑龆淞恕

  (对幼儿的行为要有肯定。)

  2.边唱歌边游戏。(3遍)

  师:现在我们来唱着歌找朋友碰一碰,好吗?(唱到碰哪里?提醒幼儿要变啦)

  五、结束与延伸,继续体验与同伴共同活动的快乐。

  师:我们身上还有好多地方可以碰一碰呢,下次再来玩,好吗?和好朋友抱抱,说再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教案 碰一碰》摘要:机、活泼欢快的音乐一段,《碰一碰》的歌曲磁带。 活动过程: 一、律动:动动身体各部分。 1.师:小朋友,我们一起听着音乐动动身体吧! 放音乐,教师边说边带领幼儿做动作:动动头,耸耸肩膀,转转小手,摸摸屁股...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小班英语教案幼儿园教案 雪花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