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火便秘的六大症状 你知道多少

2016-11-03  | 上火 便秘 症状 

  上火便秘是宝宝非常容易患上的病痛,宝宝上火便秘的症状有哪些你知道吗?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才能减少宝宝上火便秘的症状呢?下面就让小编一一解答你的困惑。

宝宝上火便秘的六大症状 你知道多少

  一、宝宝便秘的六大症状

  1.肠胃功能紊乱

  宝宝因便秘而导致的胃肠道功能紊乱,多半有精神因素的背景。试想,每天排便都有问题,时间长却拉不出来还疼,这难免会让宝宝在精神上产生抗拒。

  2.厌食

  本来孩子的肠胃容量就有限,排不出,自然吃不下。宝宝因便秘而导致的厌食,多半表现为食欲减退或消失、以食量减少为主要症状,是一种慢性消化功能紊乱综合征。

  3.烂嘴角

  宝宝因便秘而导致的烂嘴角,是由于不安哭闹,甚至不愿喝水的宝宝不时在口腔附近用手触动而出现的症状。不注意的话还很容易引起口角炎。

  4.精神烦躁

  宝宝容易因便秘而导致睡不香,生活作息也变得紊乱,这也使宝宝容易出现生气、精神烦躁、脾气急躁冲动、情绪波动等状况,进一步加重上火便秘的问题。

  5.免疫力低

  宝宝长期便秘,可导致营养不良、贫血、佝偻病及免疫力低下,而免疫力低下的孩子,不仅将大大增加生病的风险,产生病毒侵袭感冒发烧等严重后果,也将使得家庭成员饱受折磨。

  6.身体发育不良

  宝宝长期便秘,最终将导致发育不良,影响宝宝正常身心智力发展。而发育不良表现为:生长速度缓慢,身体矮小,脑部发育迟缓,智力受到影响。

  二、宝宝上火便秘了应该怎么办呢?

  1.要让宝宝定时排便,训练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一般来说,宝宝3个月左右,父母就可以帮助他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从3个月开始,每天早晨喂奶后,父母就可以帮助宝宝定时坐盆,注意室内温度以及便盆的舒适度,以使宝宝对坐盆不产生厌烦或不适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上火便秘的六大症状 你知道多少》摘要:注意的话还很容易引起口角炎。 4.精神烦躁 宝宝容易因便秘而导致睡不香,生活作息也变得紊乱,这也使宝宝容易出现生气、精神烦躁、脾气急躁冲动、情绪波动等状况,进一步加重上火便秘的问题。 5.免疫力低 宝宝长期...
相关文章上火不都是便秘惹的祸早春宝宝上火的5种表现
如何为宝宝防秋季干燥上火母乳喂养可防宝宝上火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