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的给宝宝加辅食

2016-11-03  | 辅食 宝宝 喂养 

  虽然前面也有提到添加辅食的时间是4-6个月,但是具体的添加辅食的时间还需要妈妈们自己观察宝宝的行为反应来确定。比如宝宝在看家长吃饭时是不是有强烈的想吃东西的欲望,或者现有的食物与喂养方式宝宝存在吃不饱的问题等等。

如何科学的给宝宝加辅食

  一、添加辅食前宝宝会给哪些信号?

  1.你的宝宝体重是否足够

  是否给宝宝添加辅食还要考虑到宝宝的体重。增加辅食体重需要达到出生时的2倍,至少达到6千克。如果你的宝宝体重达到了这样的增长标准,那么就可以考虑给宝宝做辅食添加的准备了。

  2.宝宝是否具有想吃东西的行为

  如别人在他旁边吃饭时他会感兴趣,他可能还会来抓你的勺子,抢筷子。如果宝宝将手或玩具往嘴里塞,说明他对吃饭有了兴趣。这时你就可以开始学习如何给宝宝做辅食了。

  3.宝宝的发育是否成熟

  当你的宝宝能控制头部和上半身,能够扶着或靠着坐,胸能挺起来,头能竖起来,宝宝可以通过转头、前倾、后仰等来表示想吃或不想吃,这样就不会发生强迫喂食的情况。

  4.宝宝是否有吃不饱的表现

  比如说宝宝原来能一夜睡到天亮,现在却经常半夜哭闹,或者睡眠时间越来越短;每天母乳喂养次数增加到8-10次或喂配方奶粉1000毫升,但宝宝仍处于饥饿状态,一会儿就哭,一会儿就想吃。当宝宝在6个月前后出现生长加速期时,是开始添加辅食的最佳时机。

  5.伸舌反射是否消退

  很多父母都发现刚给宝宝喂辅食时,他常常把刚喂进嘴里的东西吐出来,认为是宝宝不爱吃。其实宝宝这种伸舌头的表现是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称为鈥溕焐喾瓷溻潱得魑垢ㄊ郴共坏绞焙颉I焐喾瓷湟话愕4个月前后才会消失。

  6.宝宝尝试吃东西的行为

  如果当爸爸妈妈舀起食物放进宝宝嘴里时,他会尝试着舔进嘴里并咽下,显得很高兴、很好吃的样子,说明他对吃东西有兴趣,这时你可以放心给宝宝喂食了。如果宝宝将食物吐出,把头转开或推开你的手,说明宝宝不要吃也不想吃。你一定不能勉强,隔几天再试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科学的给宝宝加辅食》摘要:宝宝存在吃不饱的问题等等。 一、添加辅食前宝宝会给哪些信号? 1.你的宝宝体重是否足够 是否给宝宝添加辅食还要考虑到宝宝的体重。增加辅食体重需要达到出生时的2倍,至少达到6千克。如果你的宝宝体重达到了这样的...
相关文章如何让宝宝将辅食变成主食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妈妈要学会科学的添加辅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