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新生儿智力发育 妈妈这样做

2016-11-03  | 新生 婴幼 新生儿 

  所有家长都希望自己家的宝宝健康聪明,如果先天没有优质的遗传基因的话,只能后天培养,从宝宝抓起培养最靠谱。在后天的培养中,宝宝在不同阶段的智力发育有规律,你寻得了吗?

促进新生儿智力发育 妈妈这样做

  一、婴幼儿大脑发育规律

  1.0~3个月

  代谢慢,大脑发育时不匀速,保留了一些反射运动并开始有眼手协调的抓取动作。

  2.5~6个月

  代谢加快,会分清生人和熟人,认识自己的玩具,之后随着大脑发育加快,会用手势表达语言,认识图片和听懂故事,慢慢学会用自己声音表达意愿。

  3.2~4岁

  代谢基本平稳,开始有了初步的形象思维,大脑发育基本完成。

  宝宝从新生儿到幼儿,在各个阶段都有学历能力的关键期,在关键期学期起来比较容易,效果也比较显著。

  所以,在婴儿时期,特别是在新生儿时期的各种生活经验中,如果能为宝宝提供丰富的感知各种事物的机会,大脑内就能较好地进行复杂的联系,有回旋路线的神经网络就会不断形成,这将是婴幼儿一生发展的良好开端。

  二、促进新生儿智力发育的捷径

  1、妈妈摸一摸,宝宝笑一笑

  抚触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成年人也需要握手、拥抱,对婴幼儿来 说更为必要。不仅能开发孩子的触觉能力,促进他们成长,还传递着父母的爱心,让孩子产生良好的情感体验,培养健康的心态,是亲子交流的绝佳手段。(抚触应 在孩子清醒时进行,父母一定要洗净手,除去戒指、手链、腕表之类的饰物,以免划伤孩子。抚触时用力要轻柔,时间不宜过长,每天五六次,每次三四分钟即 可。)

  2、美妙的声音让宝宝更聪明

  谁 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耳聪目明,口齿伶俐,尽早地训练与培养孩子良好的听觉,非常有益于孩子语言水平的发展与智力的提高。正常的婴幼儿一出生就有听觉能力,听 声辩源是主要的训练方法。要坚持轻柔亲切地反复地对孩子讲话,这能在宝宝头脑中储存大量语言信息。孩子特别喜欢短小欢快、节奏鲜明的儿歌,可以多念给他 听。但要注意,听觉训练时间不宜过长,音量不宜过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促进新生儿智力发育 妈妈这样做》摘要: 所以,在婴儿时期,特别是在新生儿时期的各种生活经验中,如果能为宝宝提供丰富的感知各种事物的机会,大脑内就能较好地进行复杂的联系,有回旋路线的神经网络就会不断形成,这将是婴幼儿一生发展的良好开端。 二...
相关文章别让襁褓限制新生儿运动新生儿刚出生就立即哺乳的5点根据
新生儿也需教养吗如何布置新生儿的卧室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