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要加强口腔的关注度 孕妈须知

2016-11-03  | 口腔 孕期 疾病 

  孕妇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容易出现各种口腔疾病,如果不及时遏制住,会对胎儿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最好是孕前做好口腔护理,以免孕期遭此疾病,而且孕期还不方便治疗。

孕期要加强口腔的关注度 孕妈须知

  一、怀孕后为何要加强口腔关注度?

  1.在怀孕前,除了常规的孕前检查外,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了解牙齿的生长和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有无龋齿、牙周疾病、残根残冠、智齿冠周炎等疾病,并进行治疗,尽可能不要将隐患带入妊娠期。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口腔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常常要拍摄X线片,有些口腔疾病的治疗(如根管治疗)耗时也比较长,请先做孕前检查中的口腔检查,以便争取时间,最好在准备怀孕前3个月就进行。

  2.很多孕妈妈喜欢吃甜的、酸的,并且经常会少吃多餐,这些饮食习惯的改变,都会使口腔里经常有残留的糖分,从而有利于细菌利用糖产生酸导致龋齿。此外,由于孕期激素水平的变化,导致怀孕期的妈妈对各种刺激比较敏感,最多见就是妊娠期牙龈炎。这些原因使得孕妈妈更易患口腔疾病,比如龋病、牙龈病、牙周病。

  二、常见的口腔疾病不少

  1.妊娠期牙龈炎

  孕期常见的牙周问题是牙龈发炎,这是由于怀孕时期荷尔蒙改变,使得牙龈充血肿胀、颜色变红,刷牙容易出血,偶尔有疼痛不适的感觉。这些症状并非每个孕妇都会发生,若会发生的话,通常在怀孕第二个月开始出现,在第八个月时随荷尔蒙分泌浓度达到高峰变得较为严重。

  2. 妊娠性(牙)龈瘤

  这种病症较少见。一般多发生在怀孕中期,这是由于显著的牙龈发炎与血管增生而形成的鲜红色球状牙龈增生物,大小不一,生长快速,常出现在前排牙齿的牙间乳头区(两相邻牙齿间的牙龈尖端)。妊娠性龈瘤通常不需治疗,或只给予牙周基础治疗(如洗牙、口腔卫生指导、根面整平),这是为减少牙菌斑的滞留及刺激。一般龈瘤会于孕妇生产后随荷尔蒙恢复正常而自然消失,但如不消失可以考虑切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要加强口腔的关注度 孕妈须知》摘要:敏感,最多见就是妊娠期牙龈炎。这些原因使得孕妈妈更易患口腔疾病,比如龋并牙龈并牙周玻 二、常见的口腔疾病不少 1.妊娠期牙龈炎 孕期常见的牙周问题是牙龈发炎,这是由于怀孕时期荷尔蒙改变,使得牙龈充血肿胀、...
相关文章不同年龄牙齿防虫方法不同爱孩子,就是好老师
准妈妈孕期护齿秘诀准妈妈孕期如何保护好牙齿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