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多汗 家长应对方法在这里

2016-11-02  | 多汗 睡眠 应对 

  宝宝由于活动能力差,一般很少出汗,但是,当宝宝睡眠的时候出很多汗,这就需要家长们找出原因,帮助宝宝应对多汗的问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宝宝睡眠多汗怎么应对的问题吧。

宝宝睡眠多汗 家长应对方法在这里

  一、睡觉时宝宝出汗多的原因

  由于小儿生长发育迅速,新陈代谢较成人旺盛,所产生的热量及代谢产物也相对较多。同时,小儿植物神经发育不健全,在入睡时,主管汗腺的交感神经会因失去大脑的控制而一时兴奋,出现汗多现象,这完全是正常的。只要孩子无其他症状,如烦躁、哭闹、易醒等,就不必管他。这样出汗往往见于入睡后半小时之内,且以额头汗出为主,一般在睡后2小时之内慢慢停止,并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消失,有人称之为生理性多汗。

  但如果孩子平素身体虚弱,夜间入睡时大汗淋漓,如同水浇,甚则整夜汗出不止,透枕湿衣,且伴有烦躁、哭闹、消瘦等症状,则属于病理性多汗。常见的原因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除夜间多汗外,还伴有烦躁、睡眠不宁、易惊醒、方颅、枕秃、鸡胸等症。如果有上述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补充维生素D及钙剂。饮食时也应注意多食富含钙质的食物,如鱼、虾皮等。通过积极治疗,多汗可被很快纠正。

  二、宝宝出汗多的应对方法

  1、宝宝出汗大多为生理性出汗,尤其是环境温度增高,妈咪没有及时给宝宝减少衣服,或宝宝剧烈活动、奔跑、跳跃、玩耍时。因此,只要宝宝没有其他不舒服,出汗比大人多是正常现象,妈咪不必惊慌失措,更不能擅自给宝宝使用药物,以免引起不良后果。

  2、佝偻病是婴儿的多发病,不少宝宝的出汗即是因它而致,所以在除外以上提到的原因后,宝宝多汗时应注意宝宝是否缺少户外活动?有没有添加维生素D制剂?尤其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同时观察是否伴有夜啼、夜惊、烦躁、脑后枕部头发脱落等症状。若有以上情况应请医生进行诊察。

  3、由于内分泌疾病引起的多汗较为少见,如果是糖尿病伴有多饮、多尿、消瘦、乏力等症状。如有可疑情况及早就医,明确多汗的病因。

  4、宝宝多汗时,应注意衣着或被褥薄厚要适宜,并随环境温度变化及时穿脱。当内衣被汗湿后,一定要及时更换,以免受凉感冒。

  5、多汗的宝宝多喝温热白开水,补充身体失去的水分。为了避免宝宝出汗后易受凉,尤其是夜间,可请医生开些既能止汗又能预防感冒的中药。

  小精灵温馨提示:

  根据上面的提示,宝宝睡眠多汗怎么应对方法,如果你的宝宝也有这个方面的问题的话,那么,就根据上面的提示,帮助宝宝科学应对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眠多汗 家长应对方法在这里》摘要:止,透枕湿衣,且伴有烦躁、哭闹、消瘦等症状,则属于病理性多汗。常见的原因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玻除夜间多汗外,还伴有烦躁、睡眠不宁、易惊醒、方颅、枕秃、鸡胸等症。如果有上述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补充...
相关文章孩子多汗喝点糯米红枣粥孩子睡觉时多汗是病吗?
孩子多汗可多吃含锌的食物小儿多汗症的中医家庭调理法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